广西男盗窃333万黄金 用袜子包好埋地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近日,湖北发生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嫌疑人在一家金店盗窃333万元黄金制品,用袜子包好埋在地下。案发3个月后,这批黄金才被找到。

“平安湖北”4月15日发布消息,4月12日,湖北通城警方称,该县史上最大的黄金盗窃案迎来终章。

案件发生在2023年12月6日,通城县一家品牌金店开业第三天就被洗劫一空。

当天早上,5名女店员走进店内,凌乱的场面让她们大惊失色:首饰、托盘、盒子散落一地,柜台内的金饰不翼而飞,保险柜被切开一个大口子。533件总重量5876.16克的黄金制品及首饰被盗,损失约333万余元人民币。

临近新年,这起特大黄金盗窃案,令通城县居民哗然,街头巷尾议论纷纷。

当地警方勘查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口罩及手套的中年男子隐藏在商场隐蔽楼梯间,凿开金店后墙潜入,将柜台里的金饰洗劫后离开。

随后,男子再次潜入,用氧割枪切割保险柜,盗窃黄金制品,全程不到两小时。

调查发现,嫌疑人在县城期间,全程佩戴帽子、口罩、手套,购买物品只使用现金结算,不住旅店,避免与人接触,看不到任何面部特征。

12月7日,案发后的第二天,嫌疑人在湖南省湘乡市一路段拐入谷水村后失去踪迹。

12月12日凌晨2点,警方在谷水村搜寻到嫌疑人扔弃的摩托车。在车钥匙上提取到有价值的生物检材,经DNA比对为广西籍男子谢某,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3天后,在广西玉林市一个汽车站旁,警方在一辆准备离站的客车上将谢某抓获。

谢某有犯罪前科,2018年曾伙同他人盗窃被判入狱。2023年4月刑满释放,11月22日到通城后再次作案。他最初拒绝交待案情和赃物藏匿地点,经过审讯,谢某在2024年3月20日晚交代了藏金地点。

次日,警方在谢某交代的藏金地点,找到了用内衣和袜子包裹后埋藏在地下的两袋黄金。

“我把黄金藏起来,就想赌一把,说不定坐个牢出去,那批货还能到我手上变现!”谢某说。

(责任编辑:唐颖)

推荐阅读

中国男金店试戴项链拔腿就跑:想干票大的(视频)

中国黄金暴涨 珠宝商傻眼:亏大了!

中国黄金国企爆雷 北京老夫妇10公斤黄金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