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盜竊333萬黃金 用襪子包好埋地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近日,湖北發生一起特大黃金盜竊案,嫌疑人在一家金店盜竊333萬元黃金製品,用襪子包好埋在地下。案發3個月後,這批黃金才被找到。

「平安湖北」4月15日發布消息,4月12日,湖北通城警方稱,該縣史上最大的黃金盜竊案迎來終章。

案件發生在2023年12月6日,通城縣一家品牌金店開業第三天就被洗劫一空。

當天早上,5名女店員走進店內,凌亂的場面讓她們大驚失色:首飾、托盤、盒子散落一地,櫃台內的金飾不翼而飛,保險櫃被切開一個大口子。533件總重量5876.16克的黃金製品及首飾被盜,損失約333萬餘元人民幣。

臨近新年,這起特大黃金盜竊案,令通城縣居民嘩然,街頭巷尾議論紛紛。

當地警方勘查發現:當日凌晨2時許,一名戴著帽子、口罩及手套的中年男子隱藏在商場隱蔽樓梯間,鑿開金店後牆潛入,將櫃台裡的金飾洗劫後離開。

隨後,男子再次潛入,用氧割槍切割保險櫃,盜竊黃金製品,全程不到兩小時。

調查發現,嫌疑人在縣城期間,全程佩戴帽子、口罩、手套,購買物品只使用現金結算,不住旅店,避免與人接觸,看不到任何面部特徵。

12月7日,案發後的第二天,嫌疑人在湖南省湘鄉市一路段拐入谷水村後失去蹤跡。

12月12日凌晨2點,警方在谷水村搜尋到嫌疑人扔棄的摩托車。在車鑰匙上提取到有價值的生物檢材,經DNA比對為廣西籍男子謝某,鎖定了嫌疑人身分。

3天後,在廣西玉林市一個汽車站旁,警方在一輛準備離站的客車上將謝某抓獲。

謝某有犯罪前科,2018年曾夥同他人盜竊被判入獄。2023年4月刑滿釋放,11月22日到通城後再次作案。他最初拒絕交待案情和贓物藏匿地點,經過審訊,謝某在2024年3月20日晚交代了藏金地點。

次日,警方在謝某交代的藏金地點,找到了用內衣和襪子包裹後埋藏在地下的兩袋黃金。

「我把黃金藏起來,就想賭一把,說不定坐個牢出去,那批貨還能到我手上變現!」謝某說。

(責任編輯:唐穎)

推薦閱讀

中國男金店試戴項鏈拔腿就跑:想幹票大的(視頻)

中國黃金暴漲 珠寶商傻眼:虧大了!

中國黃金國企爆雷 北京老夫婦10公斤黃金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