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突换气表 燃气费随即暴涨数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重庆燃气更换气表后燃气费高涨,引发关注。许多居民抱怨气费翻倍,甚至上涨十几倍。有媒体人分析,中共当局财政紧张,将大幅提高水电等基础物价。

近日,大量重庆市民反映燃气费高涨,成为大陆舆论焦点。

一名当地小区业主爆料,自从小区“免费安装新智能燃气表”之后,业主群中就开始抱怨燃气费成倍增加。该业主在燃气群中提出质疑,就被抄表员踢出群组。该业主又直接向燃气公司反映,要求当面测试新燃气表的准确度,燃气公司百般推脱。

重庆业主爆料。(网页截图)

还有许多当地网民控诉,更换“新智能燃气表”之后,家中的燃气费翻倍,业主联系燃气公司客服,没有任何回应。有人嘲讽:“明明可以靠抢,为什么还要弄得这么复杂呢?”

重庆业主爆料。(网页截图)

也有当地业主爆料,自己家的燃气费直接从上个月的463元(人民币,下同)上涨到这个月的6,170.75元。

重庆业主爆料。(网页截图)

事实上,从全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有重庆居民在重庆官方网站的所谓“问政平台”反映燃气费飙涨,但当局一直没有解决问题。

大量重庆业主在当局的官方网站上反映燃气费飙涨。(网页截图)

当地网民表示,重庆居民换表的时间大多集中在去年年底,也有部分是在今年2月份前后。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燃气”2023年第四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2,192亿元,同比涨幅高达824.84%。

“重庆燃气”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暴涨824.84%。(网页截图)

网民纷纷猜测燃气费高涨的原因。有人认为是新表被做了手脚,有人认为是燃气公司偷偷降低了燃气的浓度,还有人猜测是燃气公司调涨了燃气价格。

还有网民爆料,燃气费暴涨的不止重庆市。网传一张燃气费账单显示,四川省某地一个小区业主的燃气费高达17,290元。

四川某地小区业主的燃气费超过一万元。(网页截图)

中国的水、电、燃气、网络都是由中共国企垄断。网民总结“五大小偷”,嘲讽中共当局压榨百姓。

网民嘲讽中共用见不得人的手段压榨百姓。(网页截图)

许多大陆自媒体发布视频,直言指责国企“抢钱”。还有一名自媒体人表示,上海的自来水已经涨价20%到52%,下一步就是电价、通讯及网络费,包括火车以及地铁票价的上调,中国将迎来一个“基础物价通胀期”。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