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燃氣突換氣表 燃氣費隨即暴漲數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重慶燃氣更換氣表後燃氣費高漲,引發關注。許多居民抱怨氣費翻倍,甚至上漲十幾倍。有媒體人分析,中共當局財政緊張,將大幅提高水電等基礎物價。

近日,大量重慶市民反映燃氣費高漲,成為大陸輿論焦點。

一名當地小區業主爆料,自從小區「免費安裝新智能燃氣表」之後,業主群中就開始抱怨燃氣費成倍增加。該業主在燃氣群中提出質疑,就被抄表員踢出群組。該業主又直接向燃氣公司反映,要求當面測試新燃氣表的準確度,燃氣公司百般推脫。

重慶業主爆料。(網頁截圖)

還有許多當地網民控訴,更換「新智能燃氣表」之後,家中的燃氣費翻倍,業主聯係燃氣公司客服,沒有任何回應。有人嘲諷:「明明可以靠搶,爲什麽還要弄得這麽複雜呢?」

重慶業主爆料。(網頁截圖)

也有當地業主爆料,自己家的燃氣費直接從上個月的463元(人民幣,下同)上漲到這個月的6,170.75元。

重慶業主爆料。(網頁截圖)

事實上,從全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有重慶居民在重慶官方網站的所謂「問政平台」反映燃氣費飆漲,但當局一直沒有解決問題。

大量重慶業主在當局的官方網站上反映燃氣費飆漲。(網頁截圖)

當地網民表示,重慶居民換表的時間大多集中在去年年底,也有部分是在今年2月份前後。

公開資料顯示,「重慶燃氣」2023年第四季度的歸母淨利潤為2,192億元,同比漲幅高達824.84%。

「重慶燃氣」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潤暴漲824.84%。(網頁截圖)

網民紛紛猜測燃氣費高漲的原因。有人認為是新表被做了手腳,有人認為是燃氣公司偷偷降低了燃氣的濃度,還有人猜測是燃氣公司調漲了燃氣價格。

還有網民爆料,燃氣費暴漲的不止重慶市。網傳一張燃氣費帳單顯示,四川省某地一個小區業主的燃氣費高達17,290元。

四川某地小區業主的燃氣費超過一萬元。(網頁截圖)

中國的水、電、燃氣、網絡都是由中共國企壟斷。網民總結「五大小偷」,嘲諷中共當局壓榨百姓。

網民嘲諷中共用見不得人的手段壓榨百姓。(網頁截圖)

許多大陸自媒體發布視頻,直言指責國企「搶錢」。還有一名自媒體人表示,上海的自來水已經漲價20%到52%,下一步就是電價、通訊及網絡費,包括火車以及地鐵票價的上調,中國將迎來一個「基礎物價通脹期」。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