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大使访韩朝非军事区 施压中俄 呼吁朝鲜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周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前往韩朝非军事区,继续对俄罗斯和中共施压,要求朝鲜重回谈判桌。“格林菲尔德”随后还将访问日本。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周二在韩朝非军事区重申,美国与平壤谈判的大门一直敞开。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美国对朝鲜没有任何敌意。我们多次要求平壤停止挑衅、接受对话。”

同时,格林菲尔德谴责俄罗斯和中共包庇朝鲜。

格林菲尔德:“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共),继续利用在安理会的地位来包庇朝鲜免受问责。”

大量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把武器送往俄罗斯,再运到乌克兰边境的军火库。

今年三月,俄罗斯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延长制裁朝鲜专家小组的决议,中共投下弃权票。

专家小组15年来一直在监测朝鲜核武器发展,为安理会提供制裁朝鲜的依据,以阻止朝鲜发展核武。

格林菲尔德表示,在韩国、日本等国支持下,美国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延长安理会专家小组任期。

格林菲尔德:“美国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对威胁核不扩散和破坏地区稳定的政权,追究责任。”

格林菲尔德周日抵达韩国,进行四天访问,包括与脱北者会面。她是2016年以来,第一位访问韩国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