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大使訪韓朝非軍事區 施壓中俄 呼籲朝鮮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週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前往韓朝非軍事區,繼續對俄羅斯和中共施壓,要求朝鮮重回談判桌。「格林菲爾德」隨後還將訪問日本。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週二在韓朝非軍事區重申,美國與平壤談判的大門一直敞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美國對朝鮮沒有任何敵意。我們多次要求平壤停止挑釁、接受對話。」

同時,格林菲爾德譴責俄羅斯和中共包庇朝鮮。

格林菲爾德:「其中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共),繼續利用在安理會的地位來包庇朝鮮免受問責。」

大量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把武器送往俄羅斯,再運到烏克蘭邊境的軍火庫。

今年三月,俄羅斯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延長制裁朝鮮專家小組的決議,中共投下棄權票。

專家小組15年來一直在監測朝鮮核武器發展,為安理會提供制裁朝鮮的依據,以阻止朝鮮發展核武。

格林菲爾德表示,在韓國、日本等國支持下,美國將繼續在聯合國安理會尋求延長安理會專家小組任期。

格林菲爾德:「美國將繼續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威脅核不擴散和破壞地區穩定的政權,追究責任。」

格林菲爾德週日抵達韓國,進行四天訪問,包括與脫北者會面。她是2016年以來,第一位訪問韓國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