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疫情频现 官方说法惹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3日讯】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COVID-19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专家称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但有民众表示,疫情和流感何时爆发,严重程度如何,全是中共当局一手操纵。

据中共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3月3日以来,中国大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呈波动下降趋势,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对此,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刘玨22日表示,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

据3月17日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版报导,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2月14日采集并送检的检体中,发现同时感染Omicron两个变异毒株的病例。

该家重庆医院位于渝北区,不过该区居民表示不知情,认为中共在隐瞒,借此操纵疫情,控制百姓。

重庆市民宁先生:“没有听说,可能他们在保密吧,在我们城区,现在看起来很平静。我觉得它就只是一把剑,悬在头顶上。它如果觉得在国际风云变幻中遭到挫折的时候,会激起人民大众的抗议了,它就把它放出来,让人民待在家里,我觉得这才是它的目的。这整个疫情肯定都是人为的,这是毫无置疑的事情,因为它总是在它该来的时候才来,这完全出乎人的意料。”

西安核酸检测小屋近日“重启”,新增了甲流检测,但市民说,很少人去做,并表示当局在制造恐怖情绪。

西安市民钟先生:“很少有人去做啊,做了有啥用,你做出来是甲流还是新冠?现在治甲流叫奥司他韦,那个买不到。西安有20多间出了一个正式的文件,说甲流,学生可以放假,弄出来这个正式文件,好像专门制造一个恐慌情绪。”

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内科:“要查一下流感,甲、乙流,到医院查,这会儿还行,你挂了就直接来,人不是很多。最近一直就是甲乙流,已经两周了,这两天已经往下降了,就是不是很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