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疫情頻現 官方說法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官方數據顯示,目前,中國COVID-19每日報告核酸檢測陽性數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專家稱新冠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但有民眾表示,疫情和流感何時爆發,嚴重程度如何,全是中共當局一手操縱。

據中共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3月3日以來,中國大陸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數呈波動下降趨勢,每日報告核酸檢測陽性數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對此,衛健委全國新型冠狀病毒專家組成員劉玨22日表示,新冠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據3月17日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版報導,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2月14日採集並送檢的檢體中,發現同時感染Omicron兩個變異毒株的病例。

該家重慶醫院位於渝北區,不過該區居民表示不知情,認為中共在隱瞞,藉此操縱疫情,控制百姓。

重慶市民寧先生:「沒有聽說,可能他們在保密吧,在我們城區,現在看起來很平靜。我覺得它就只是一把劍,懸在頭頂上。它如果覺得在國際風雲變幻中遭到挫折的時候,會激起人民大眾的抗議了,它就把它放出來,讓人民待在家裡,我覺得這才是它的目的。這整個疫情肯定都是人為的,這是毫無置疑的事情,因為它總是在它該來的時候才來,這完全出乎人的意料。」

西安核酸檢測小屋近日「重啟」,新增了甲流檢測,但市民說,很少人去做,並表示當局在製造恐怖情緒。

西安市民鍾先生:「很少有人去做啊,做了有啥用,你做出來是甲流還是新冠?現在治甲流叫奧司他韋,那個買不到。西安有20多間出了一個正式的文件,說甲流,學生可以放假,弄出來這個正式文件,好像專門製造一個恐慌情緒。」

陝西省人民醫院兒童內科:「要查一下流感,甲、乙流,到醫院查,這會兒還行,你掛了就直接來,人不是很多。最近一直就是甲乙流,已經兩週了,這兩天已經往下降了,就是不是很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