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贸战白皮书露破绽 验证习近平遇大麻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中共2日发布“中美贸易谈判白皮书”,指责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有经济界人士说,中共宣传违反事实,倒打一耙。同时也验证之前港媒所说,习近平在党内遇到了大麻烦。

美中贸易战6月份进入新阶段,双方启动之前已宣布的新关税壁垒:中方的600亿对美方的2000亿互启征税。与此同时,中方的舆论战也开打。

6月2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批判美国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三次“出尔反尔”,致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责任完全在美国政府”。

香港金融专家,前政协委员刘梦熊对美国之音说:中共的贸易战白皮书,基本上所讲的都是套话、大话。根据专家的统计,中共自2001年加入WTO的很多承诺,基本都没有兑现,这是引起美中经贸摩擦根本性的原因。

刘梦熊举例说,中国的汽车出口到美国,美国只收取2.5%的关税,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汽车,中共收取25%的关税,两者相差10倍。而美国市场对中国的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都是开放的,中国不开放互联网,众所周知。

中共颠倒黑白 为贸易战失利壮胆

针对白皮书叫嚣“绝不放弃原则”一说,刘梦熊质问中共,你入世的时候答应的东西,全面实行市场经济,全面开放市场,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要保护知识产权等等,现在只是让你兑现入世承诺,怎能说是让你放弃原则?放弃底线?

刘梦熊表示,中共自己的原因丝毫没有去检讨,却把责任完全推给美方,根本讲不通嘛!

对于白皮书声称,通过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自己,是应对经贸摩擦的根本之道,并对中共的经济前景乐观。

刘梦熊表示:这些都是中共典型的假话、大话、空话。为什么呢?因为美中贸易战破裂后,中共在国内煽动反美情绪,放映反美影片《上甘岭》、《英雄儿女》等,同时鼓吹阶级基础,阶级斗争,这是通过改革壮大自己吗?这是经济前景乐观吗?

刘梦熊说,现在很多港商、台商、日商、美商纷纷将工厂迁出。中国不可避免出现外资撤离潮、企业倒闭潮、工人失业潮、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失血潮、地方债务报高潮,以及人民币的贬值潮。

彭博社专栏作家、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考恩(Tyler Cowen)分析说,生产线迁移,给中共经济带来的打击是长期的。而关税对于美国消费者带来的冲击则是暂时的,因为美国可以很快从亚洲的其它国家找到货源。

考恩表示,因此,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冲击是暂时的,但中国经济所损失的业务将会是永久性的。而且,中共的主要竞争对手可能会成为更好的出口国。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认为,中共的一系列举动,其战略是“以守为攻,静观其变,重回谈判桌是必要的,但与下一任总统谈判才是重点。”

川普警告中共:别做梦了

川普早前已经警告中共,别做梦了,不要指望2020年美国大选有人扳倒他,他肯定会连任,届时把中共打得更惨。同时川普还警告北京,假若中方报复,6月底前将对余下的中国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因中共出尔反尔,推翻此前美中10个月的贸易谈判承诺,导致川普5月5日,下令提升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税率,并启动了其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程序。

5月13日,川普连发5条推文向中共发出警告。他说自己曾公开对习近平和许多中国朋友说过,“如果不达成协议,中国将受到非常严重的伤害,因为企业将被迫离开中国前往其他国家”。

同时,川普还在推特大力宣示对中共全面加征关税的好处,并表态不会再让中共“杀人犯”逍遥法外。

应对贸易战失策 习近平遇大麻烦

川普对中共投掷的震撼弹,震荡中共经济的同时,也加剧了中共内部分裂。

5月8日,路透社引述三位川普政府知情人士的话报导,5月3日夜里华盛顿收到来自中共的外交电报,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对于北京的大变脸,《南华早报》6日透露,中方谈判团队呈交的协议提案被最高层否决,习近平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最近又有其它说法流出,即江派常委韩正,与中共的大脑——王沪宁是黑习近平的主将,他们在中美贸易战中搅局。

消息还说,韩正是跳出来反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主要人物,他逼迫习近平最终放弃了贸易协定的承诺,而王沪宁在理论上给习近平设下了圈套,在文本上给习设陷阱,高级红、低级黑,总设计师就是王沪宁。

狂妄应对贸易战 加速中共败亡

《南华早报》在5月12日的报导中称,中共内部一些有影响力的鸽派,反对习近平在中美关系问题上蛮干,这些人中许多是红二代,退休高官。他们要求当局重新审视对美国的总体战略,呼吁“中共领导层进行政策调整”。

一度被认为是刘少奇之子刘源智囊的退休官员张木生表示,中共过去几年来过于任性,未能认识到美中在很多领域存在的巨大差距,对世界宣传所谓的中共模式或者中共办法没有必要,只会招来攻击。

时评人唐浩在大纪元刊文说,如今北京仍在狂妄应对贸易战 ,或将招来川普发起更大反击:包括对中国商品全面加征惩罚性关税、科技战升级、金融战开打、货币战登场、人权战、网络战等齐齐上场。

唐浩认为,说白了,中共对美方逞凶斗狠,是以牺牲无辜的14亿中国百姓为代价的,但也同时为中共自身点燃了垮台崩解的导火索。

一旦中共垮台,那些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迫害信仰与人权、靠着血腥迫害来升官加爵的大批中共贪官,未来不但无法留在中国境内或躲入美国养老,甚至还可能被全球追查通缉,最终在监牢里或刑台上结束一生。

至于北京领导人,更应谨慎深思:是要主动解体这个祸乱神州大地70年的西来乱党,还是要等着中共被解体垮台时,被一并清算究责?善恶一念间,决定了自己的历史定位,也决定了自己的生命未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南海斗得你死我活 习近平受牵制摇摆不定
相关链接:中国未来往哪走?揭密中共“末日方舟”计划
相关链接:韩正设局拿下习近平?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流出
相关链接:王沪宁夺权了?新头衔连习近平都敢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