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家夫妇看神韵大开眼界:我们的荣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4月1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上演第一场,吸引了一对博物学家夫妇前来观赏。两人被神韵深深吸引,直呼大开眼界,还表示要去社交媒体上推荐演出。

加拿大顶尖博物学家、作家Michael Runtz:“演出非常壮观,不论是编舞,视觉效果,绚丽的色彩,还是讲述的故事都堪称奇观,令人着迷,我觉得迷人这个词更准确,演出的各方面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Michael Runtz:“每一位舞蹈家的高难度技巧都令人惊叹,整个上半场我几乎都屏气凝神地在观看。”“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背景天幕与舞台表演的融合天衣无缝,编舞也是无出其右,不过目前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那个舞剧。”

Michael Runtz:“演出表达的内容很棒,除了过去,也告诉我们当今中国的禁锢,表达的内涵很深刻。”

迈克尔·伦茨(Michael Runtz ) 是加拿大最受尊敬的博物学家之一,出版了十几本自然历史类书籍,在媒体开设专栏,摄影作品屡次获奖,在加拿大名校卡里顿大学开设的课程也深受欢迎,太太布丽塔·伦茨 (Britta Runtz)是一位自然摄影家、历史学者,同时在电台主持节目。

2024年4月14日,加拿大顶尖博物学家、作家Michael Runtz(右)与电台主持Britta Runtz(左)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电台主持Britta Runtz:“作为一名历史研究者,演出的精神层面很打动我,用精彩的舞蹈仅一场演出就呈现给这么多观众,绝无仅有的制作,我们非常荣幸能看到演出。”

Michael Runtz:“(与西方)宗教信仰的起源有许多相似之处,创世主从天而降来到世间。我们看到人们逆境中的坚守,正如刚才最后一个舞剧刻画的那样,我认为那是演出的主旨。”

Britta Runtz:“还有在精神信仰层面的启悟,现在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演出传递了这方面的讯息很棒。”

伦茨夫妇认为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对于当今的西方社会也大有借鉴意义。

Michael Runtz:“传统的承传非常重要,很不幸我们社会已经失去了传统。看到演出复兴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并呈现在我们西方观众面前,我觉得非常重要,非常棒。”

Britta Runtz:“尤其是对我们在北美社会和文化中生活的人,很高兴看到尊崇传统文化的事物,并启发人们去理解传统在当今时代的意义。”

Michael Runtz:“绝对的,现今政治环境可以从传统中汲取很多教训,对我们加拿大和美国都有益。这场演出使我们暂时从现实抽离,回到几千年前的传统,正如太太所说很美妙。”

两人等不及要在他们的社交圈推荐神韵了。

Michael Runtz:“一定会推荐的!我们会对神韵赞不绝口!我太太在亨茨维尔主持一档电台节目,她肯定会在周二晚的节目中介绍神韵。”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