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古典音乐家:神韵完美无瑕无可挑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周五晚(4月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剧院的演出吸引了一对音乐家夫妇。妻子是小提琴家;丈夫是单簧管演奏家、乐团指挥,两次获得加拿大音乐界最高荣誉朱诺奖(Juno Awards),三次获得葛莱美奖提名,是当代加拿大最杰出的古典音乐家之一。夫妻二人长期担任多伦多交响乐团(Toronto Symphony Orchestra)和加拿大王家音乐学院(The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常驻音乐家及教师。即便是如此专业、眼光挑剔的音乐家也被神韵晚会的完美所折服。

单簧管演奏家乐团指挥Joaquin Valdepeñas:“我无可挑剔,非常非常棒,极为专业,水准非常高。表演配合之精准,舞蹈与音乐配合之精准,音乐演奏之精准,交响乐团非常棒,演奏的时间点能绝佳地配合舞蹈动作,那是非常难达到的,所以演出棒极了!”

2024年4月5日晚,单簧管演奏家乐团指挥Joaquin Valdepeñas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加拿大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沃金·瓦尔德佩纳斯 (Joaquin Valdepeñas) 和妻子、小提琴演奏家金美贤(Mi Hyon Kim)一起来观赏神韵。两人在赞叹演出时用得最多的词就是印象深刻。

小提琴家Mi Hyon Kim:“舞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人兴奋。我还特别喜欢服装色彩的搭配,以及用舞蹈动作(和道具)表现花朵等,非常惊艳。”

2024年4月5日晚,小提琴家Mi Hyon Kim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四季剧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Joaquin Valdepeñas:“演出色彩绚丽,很美,很有活力!最令我惊叹的是每个环节都配合得天衣无缝,令人印象相当深刻。”

这对古典音乐家夫妻非常享受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

Joaquin Valdepeñas:“我非常欣赏乐团加入了中国乐器,他们的演奏非常棒。我们欣赏到中西合璧的音乐,两者的融合浑然天成。”

Mi Hyon Kim:“音乐充满中国古典韵味,对吧,我也很喜欢二胡的音色,事实上我一直在期待二胡的演奏,因为我们有时会与交响乐团一起演奏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其中就有中国乐器,所以我真的很喜欢那样的音色。”

夫妇俩长期在加拿大著名音乐学府任教,神韵乐团年轻而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Mi Hyon Kim:“乐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音乐家都非常年轻,我真是很喜欢他们,他们太出色了,他们一定练习得非常勤奋。”

Joaquin Valdepeñas:“哦,演奏单簧管的是位小伙子,他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他演奏得非常棒,看得出他训练有素,吹奏得非常出色。”

作为韩国人和墨西哥人的后代,夫妇俩对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并不陌生,他们认为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对人很重要。

Joaquin Valdepeñas:“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比我们(北美)大陆要长得多,有着绵长的传统。但不幸的是,现代中国人遭受迫害。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与传统,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在舞台上呈现,我认为那都非常重要。比如做一个好人,(创世主)从天而降救度众生,等等(传统),我认为那都是普世价值,不同族裔的共通之处,在世界不同地区都能引起共鸣。”

Mi Hyon Kim:“神韵实在是太了不起了!我一定推荐我的朋友来观看,这是必看的演出。”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