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创办人感佩神韵艺术家的努力与成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周六下午(3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四季表演艺术中心拉开了九天十场演出的序幕,两小时精彩表演结束时,观众席上,掌声经久不息,甚至有人激动得喝采。从事古典芭蕾舞教学近四十年的凯伦.戴维斯.托马斯(Karen Davies Thomas)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她对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的中国古典舞赞赏不已,并希望她的学生们都来看演出。

舞蹈学院创办人Karen Davies Thomas:“这场演出太美了,舞蹈家的优雅令人叹为观止,舞步如行云流水般轻盈,高超的技巧必须经过极其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同样身为艺术家,我非常感佩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融入了全部热情和生命力。是的,他们的舞步行云流水,好似飘浮在冰面上一般,非常美妙。”

2024年3月30日,舞蹈学院创办人Karen Davies Thomas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四季表演艺术中心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凯伦.戴维斯.托马斯是多伦多PSB舞蹈学院(PSB Dance Academy)的创办人及艺术总监,曾师从多位加拿大古典芭蕾舞大师,是王家舞蹈学院认证的高级教师,并在1980年代开始教授芭蕾舞。她对神韵舞蹈家们的表演 观察细致入微,十分赞赏中国古典舞独有的身韵、身法、技巧,以及对水袖、扇子等道具的运用。

Karen Davies Thomas:“他们的舞蹈动作甚至运用到了手指尖。他们的热情来自心灵深处,直达手指尖,并通过眼神传递出来,那让我格外感动。他们的挺胸也完成得非常细腻,令人惊叹。我非常仔细的观察她们肩带手(将水袖抛出),然后再接住(水袖),真是太美了。我目不转睛的欣赏这一系列动作,(水袖)成为她们手臂与肢体的延伸,美极了!还有(用扇子)表现花朵开合的那个舞蹈,用绿色裙子衬托(黄色)花朵,美的叹为观止,我太喜欢了。当然还有男子舞蹈,他们(跳跃翻腾)的高度,以及他们落下着地的动作,都极其细腻、极其轻柔,他们身体所达到的高度也非常惊人,这真的很棒。他们落地非常轻,因为从那样的腾空的高度降落,他们需要将身体重心提升足够高,才能做到如此轻柔的着地,哦,太棒了。”

托马斯感佩神韵艺术家们付出了长期、艰苦的训练所取得的成就,她说会鼓励她所有的学生和每个热爱舞蹈的人都来看神韵。

Karen Davies Thomas:“哦,要达到他们今天演出的水平,可是要经过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训练。艺术家们为完成这台演出所付出的努力和毅力,实在令人敬佩。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很显然,年轻人是我们世界的重要部分,舞蹈是肢体和面部表情的重要表达方式,看到年轻舞蹈演员致力于这种艺术形式非常棒。我会鼓励所有人都来观看这场演出。”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