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神韵演员:复兴弘扬传统文化 身负使命砥砺前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最近开启了新一季的巡回演出。在舞台上看到的视听飨宴都是艺术家们多年努力的结果,那么幕后又有哪些故事,来听听两位神韵舞蹈演员的故事。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李宝圆:“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妈妈想让我尝试跳舞,这似乎对一个小男孩来说有点奇怪,但一旦我开始接触,我真的非常喜欢,我喜欢学习中国古典舞背后蕴含的历史。同时舞蹈也需要体力,这些真的很有趣。”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杨美莲(左)和李宝圆(右)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专访。(新唐人电视台)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杨美莲:“当我观看演出时,我对女舞蹈演员产生了由衷的敬畏,所以这更像是我追求舞台上的那种光芒,甚至当时我还是个小孩,这就像是我最深刻的记忆之一。我就这样不顾一切的投入其中,当然这让我的生活产生了巨变,是一种令人震惊的改变,在我的生活中。”

神韵每年都会有一套全新的节目,也就需要舞蹈演员在训练的过程中付出大量努力,日复一日的练习,成就了舞台上的完美演出。

李宝圆:“一旦你开始跳舞,你的整个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舞蹈演员都要训练很多小时,除了舞蹈的基本训练功,还有额外的排练。每年我们都要准备一档全新的演出,这意味着我们会在巡演路上待6个月,在纽约总部待6个月,这要求大量的体能训练,同时也是心智上的训练,这非常耗费精力,因为学习舞蹈动作很累,它很难,这是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

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神韵舞蹈演员,美莲认为,是从她懂得谦逊开始的。

杨美莲:“最开始我只是觉得演出很美,只想上台演出,但有很多事情改变了我,我的性格也变了,而且确实想要更好的训练,并尝试成为专业人士。特别是舞蹈领域,需要有很强的自律,这不只是身体上的改变,我觉得这更是一个谦卑的体验。”

神韵艺术团以古典艺术的方式复兴和弘扬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员们身在其中,不光亲身体会到“艺无止境”,同时,神韵的使命也激励他们砥砺前行。

李宝圆:“当然很难,但是你必须找出成为舞蹈演员的动力,起初你只是因为喜欢而参与,这是你的开始,但当生活中做任何事情时,当遇到困难时,你必须找出真正驱使你的动力。对我来说虽然当时年纪还小,但感到神韵的使命是非常了不起的,她旨在振兴几乎被摧毁的文化,振兴5000年的传统中华文化。因此在遇到困难时,想到这一点,这对年轻人来说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这真的在我面对困难时给了我动力。”

杨美莲:“我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件超越我个人的事情,知道我是某个重要项目的一部分,知道我是团队的一员,这真的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感觉。”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