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神韵交响乐融合东西音乐 是全球良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神韵交响乐将“东西方音乐融合在一起,会成为治愈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药”。2023年10月22日下午,Gregory 医生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第一场演出后如是说。

“她非常鼓舞人心,非常古典,里面有很多中国主题,令人难以置信。”Gregory表示,“听着美好的乐音,你似乎脱离了可怕的现实,忘却了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然后你会全身心地沉浸于音乐的美妙之中。”

本次音乐会演奏了多首神韵晚会为舞蹈伴奏的乐曲,都是根植于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原创乐曲,很多人认为这样美好的音乐对人对世界有净化与疗愈的作用。

Gregory表示赞同,“音乐与身体健康有着很深的关系,能起到非常正面的作用”,欣赏好的音乐,“你身体的细胞结构会随着音乐而变化,从而对你的情绪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神韵交响乐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与古典交响乐的呈现相结合,我认为这很棒。”他说,“东西方音乐融合在一起,显然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成为治愈受苦人民的全球良药。”

Gregory也谈到了慈悲,神韵交响乐团的乐曲显现了神的慈悲,“这在音乐中是神圣的。”

提及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他表示很喜欢。对于小提琴独奏给他带来的感受,他表示,感觉自己也像一只蝴蝶一样。

(特约记者林南宇纽约报导/责任编辑: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