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將給貧困戶每月發放500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以民主黨占絕對優勢的哈里斯郡議會,通過了一項給貧困戶發放500美元現金的計劃,估計將有1500戶家庭獲得資助。

哈里斯郡議會6月6日以4:1的投票,批准一項解決貧困的計劃。這項由哈里斯郡第一區區長Rodney Ellis提出的,名為Uplift Harris的試點計劃,將為每戶貧困家庭發放每月500美元現金,持續18個月。

哈里斯郡第一區區長Rodney Ellis:「這項固定收入的試點計劃將幫助這些家庭擺脫貧困,同時從總體上加強哈里斯郡。」

這項類似的計劃在加州,伊利諾伊州,明尼蘇達州等多地已經實施,在德州的奧斯汀和聖安東尼奧也有,而作為郡一級的參與,哈里斯郡是德州的第一個。

哈里斯郡郡長Lina Hidalgo:「哈里斯郡里每六個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貧困線。」

這項救助計劃的啟動資金來自2000多萬美元聯邦撥款,由哈里斯郡公共衛生署負責實施。他們將從哈里斯郡最貧困的10個郵政編碼區域內挑選1200戶,這些家庭的平均年收入35,000美元。並從哈里斯郡公共衛生服務系統「Access」系統中挑選200到400戶。預計這項計劃將於今年9月份或者秋季啟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