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曼城1比0力克國米 成就三冠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2022-2023賽季歐冠決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爾克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曼城1比0力克國米,首次摘得歐冠冠軍。同時,曼城隊還成為曼聯隊後,第二支成就三冠王(英超聯賽、足總盃和歐冠)偉業的英格蘭足球俱樂部。

本場比賽是歐冠進攻最鋒利球隊和防守最穩固球隊之戰。曼城隊本賽季歐冠未嘗敗績,自十六強淘汰賽以來,六場比賽打入17粒進球;而國際米蘭隊自淘汰賽以來,六場比賽保持五場零失球,因此這是一場矛與盾的較量。

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淘汰賽賽程賽果。(新唐人製圖)

2022-2023賽季歐冠小組賽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上半場第6分鐘,曼城隊率先發難,邊鋒20號貝爾納多·席爾瓦(Bernardo Silva)右路帶球突破,在禁區內勁射後角稍稍偏出。

第6分鐘,曼城隊邊鋒貝爾納多·席爾瓦右路帶球突破,在禁區內勁射後角稍稍偏出。(Alex Grimm/Getty Images)

第27分鐘,曼城隊中路直塞,中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突入禁區左路低射,被門將撲出。

第27分鐘,曼城隊中鋒哈蘭德禁區左路低射,被門將用腿擋出。(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雙方上半場都踢得較為謹慎,國際米蘭隊有效地遏制了曼城隊的進攻。兩隊均未有建樹,下半時易邊再戰。

第58分鐘,曼城隊後場出現傳球失誤,國米前鋒勞塔羅·馬丁內斯(Lautaro Martinez)帶球突入禁區,但射門被門將封出,錯失良機。

第58分鐘,國米前鋒勞塔羅·馬丁內斯利用對方後場傳球失誤,形成單刀,但射門被門將封出。(Alex Grimm/Getty Images)

第68分鐘,曼城隊右路下底傳中,打在對方防守球員身體上彈至禁區中路,後腰羅德里(Rodri)距球門15碼迎球推射,打入球門右下角,打破場上僵局。

第68分鐘,曼城隊後腰羅德里在禁區中路迎球推射,打入球門右下角。(Lars Baron/Getty Images)

第71分鐘,國際米蘭隊將球吊向禁區,左前衛迪馬爾科(Federico Dimarco)頭球攻門擊中門楣彈出,再次頭球補射,又打在隊友盧卡庫(Romelu Lukaku)的腿上,曼城隊可謂大難不死。

第71分鐘,國際米蘭隊左前衛迪馬爾科頭球吊射,擊中門楣彈出。(Alex Grimm/Getty Images)

第77分鐘,曼城隊中路滲透,前鋒福登(Phil Foden)轉身擺脫防守後,帶球突入禁區低射遠角,被對方門將倒地沒收。

第77分鐘,曼城隊前鋒福登帶球突入禁區左路,低射遠角,被對方門將側撲沒收。(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8分鐘,國際米蘭隊右路45度角斜傳禁區,替補登場的8號羅賓·戈森斯(Robin Gosens)頭球回擺,中鋒90號盧卡庫在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被門將在門線前用腿擋出。

第88分鐘,國際米蘭隊中鋒90號盧卡庫在小禁區邊緣頭球攻門,對方門將在門線前用腿擋出。(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國際米蘭隊右路開出角球,8號戈森斯前點頭球攻門,曼城門將埃德森(Ederson)飛身魚躍將球撲出,化解了對方最後一次進攻。

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曼城門將埃德森飛身魚躍撲出對方頭球攻門。(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城隊1比0力克國際米蘭隊,獲得隊史首座歐冠獎盃。攻入比賽唯一進球的羅德里被歐足聯技術觀察小組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他們認為:「羅德里在這場緊張的比賽中打入致勝一球,他在攻守兩端禁區內的參與使曼城隊更加平衡,對球隊來說至關重要。」

2023年6月10日,2022-2023年度歐冠決賽,曼城隊的中場球員羅德里在對陣國際米蘭隊的比賽中打入全場唯一入球,被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國米首發(3-5-2):24-奧納納/95-巴斯托尼(76’↑8-羅賓·戈森斯),15-阿切爾比,36-達米安(84’↑33-丹布羅西奧)/32-迪馬爾科,20-恰爾汗奧盧(84’↑22-姆希塔良),77-布羅佐維奇,23-尼科洛·巴雷拉,2-鄧弗里斯(76’↑12-貝拉諾瓦)/9-哲科(57’↑90-盧卡庫),10-勞塔羅·馬丁內斯

曼城首發(4-2-3-1):31-埃德森/6-阿克,3-迪亞斯,5-約翰·斯通斯(82’↑2-沃克),25-阿坎吉/8-京多安,16-羅德里/10-格拉利什,17-德布勞內(36’↑47-福登),20-貝爾納多·席爾瓦/9-哈蘭德

2023年6月10日,2022-2023年度歐冠決賽,曼徹斯特城隊1比0力克國際米蘭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從技術統計來看,國際米蘭隊表現更加出色,但是運氣似乎不在他們這邊,曼城隊門將埃德森的兩次精彩撲救和門梁的幫忙,化解了藍黑軍團的所有努力。然而這場比賽沒有失敗者,國際米蘭隊值得所有人尊重。

曼城隊主教練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成為繼弗格森(Alexander Chapman Ferguson)爵士率領曼聯隊後,第二位率領英格蘭球隊獲得三冠王偉業的主教練。

2023年6月10日,曼城隊主教練瓜迪奧拉率隊獲得歐冠冠軍,並舉起冠軍獎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這是瓜迪奧拉第三次舉起歐冠冠軍獎盃,前兩次分別是在2008-2009賽季和2010-2011賽季率領西班牙巴塞羅那隊問鼎。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