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正在遷離加州 推特會是下一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最近幾個月,不時有企業搬離美國加州,大公司將總部遷往別處,或縮減辦公室規模。企業選址專家,分析其中的原因,並推測可能離開的下一家企業。

很多公司和企業正在離開加州,尤其是在舊金山。下一間總部遷出加州的公司會是哪一家呢?

博伊德公司負責人小約翰·博伊德:「很多產業分析師,包括我自己,都預計推特將在未來幾個月異地搬遷。」

博伊德是企業選址專家。他表示,推特正處在削減成本的模式,當務之急是重塑品牌。

博伊德公司負責人小約翰·博伊德:「我想不出比搬出灣區更好的方法來達到(推特的)目的。我們認為內華達州北部將是一個理想的地點。考慮到推特靠近灣區,而內華達州沒有企業或個人所得稅。」

博伊德指出,內華達州的里諾,是正在發展的熱門科技市場之一,特斯拉在那裡擁有第一家超級工廠。

加州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擁有豐富的資源,與全球市場有獨特的聯繫。但越來越重的賦稅、繁瑣的法規,員工生活成本上升,以及犯罪率、疫情封鎖等,使得部分公司,不得不搬離加州。

博伊德公司負責人小約翰·博伊德 :「這些因素加在一起,疲軟的經濟、通貨膨脹危機、公司對新的混合工作模式的偏好、這個流動性空前的時代。還有犯罪問題,和太多加州立法者的縱容態度,包括對犯罪、無家可歸,不斷乞討,以及對店家行竊的無恥行徑。」

博伊德表示,修復加州的競爭力,需要大刀闊斧的解決方案。

博伊德公司負責人小約翰·博伊德 :「我感覺不到政治人物想要真正地扭轉這個局面。這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像是減稅和養老金改革,以及拿出真正使加州再次具有競爭力的法律和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