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習近平? 李毅喊台灣問題再拖就「換人換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旅美大陸學者李毅就台灣問題,再發驚人言論,直指中共當局,並稱換人算了,換黨算了,換朝代算了。引發熱議。

6月9日,網傳視頻顯示,李毅稱:「台灣問題再拖下去,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是中國國家的恥辱,是中國(中共)政府的恥辱,是中國(中共)軍隊的恥辱,而且稍有風吹草動,嚴重撼動大陸執政黨和大陸政府的合法性。你連這個問題都沒有解決,你還執什麼政?換人算了,換黨算了,換朝代算了!

「夏商周秦漢隋唐宋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哪一個朝代見證73年了,還有一個省還沒有統一?這是第一。第二,藉助美國統一台灣,現在已經徹底失敗了。這四十多年來試過了,適得其反……」

該言論在推特上引發熱,「Inty熱點新聞」發推說:「中國(中共)老粉紅李毅說,共產黨再不能拿下台灣,那就下台。」「Ronaldo Xiaver York」跟帖說:「這回祝他的話應驗。」

「smile4911」發推說:「挑戰習近平?」「Jier. Liu」說:「再說透徹一點,是習近平的恥辱。」「Chok Leung Lam」說:「李光頭:你這話不是罵中共領導人嗎?」

「Dean」說:「這是把包子往絕路上逼。」「danny huang」說:「支持他當面對習皇說這番話。」

「alex」說:「仔細一聽,好像是在激勵習總加速啊。」「xiaoyu.chen」說:「以統逼政,這廝總算是玩過頭了,溫馨。」

「蒼空Cлава Yкраїні」說:「這人觸碰到了維尼的龍鬚,他離人間蒸發的時間不遠了。」

「Ivy未央」說:「李毅高級黑啦,中共若敢打台灣,發動戰爭之日便是其下台之時。」

「晏奇恩」說:「台灣不是問題,中共才是問題。」「雲霄 Yunxiao」說:「他在這拱火讓共產黨不打台灣下不了台,但打了和美國起衝突了更會加速滅亡。」

大陸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發推說:「過了個六四,此人的政治瘋狂就如此爆發了,公檢法的鐵鎚不給他一下,國家安全法難道形同虛設?」

「q yq z123456」發推說:「讓這個二貨在牆內叫囂試試!哈哈,能把它錘個半死!」「TWN」說:「我看再沒多久,恐怕他就要被共產黨拿下了。」

事實上,有人已將此視頻截圖發到微博上,並轉發給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網絡截圖)

5月底,李毅在其YouTube頻道「李毅看世界」中稱,如果中共統一台灣不用死一人當然好,但凡事要講社會科學與實證,統一台灣究竟要死多少性命,目前仍不清楚。他聲稱,美國內戰打3年死了73萬人,傷亡人數估計到達300萬,因此如果中共統一台灣,中國「死1億4千萬的話,這是個常態,一點都不多」,且「在人類歷史上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相關視頻被轉發到大陸微博,隨即激起網民憤怒:「好吧,如果發生戰爭,李毅教授你全家先上,這言論有點反人類了。」

「那個愛國學者李毅又蹦出來了,上次說S(死)四千人就是沒S(死人),這回更狠,1.4個億人陪葬也值得,這種人怎麼成就出來的呢?真想看看他咋玩完的​。」

2021年7月5日,李毅曾發布視頻大談「武統台灣」,稱如果台灣2,300萬人戰鬥到底,絕不投降,台灣人即使死光,大陸可移民4,600萬到台灣,也是「小菜一碟」。

2020年10月,中共官方宣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中死亡四千人,但李毅在一個論壇中發表演講,稱「死亡四千人等於一個人都沒死」,當時這一言論也曾惹怒大陸網民。

李毅現居美國,被中共稱為社會學者,他是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生學歷,曾留學美國,先後任中國人民大學研究員、福州大學台研所所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