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青島市政法委副書記鄒川寧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週五(6月9日),中共官媒通報,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市政法委副書記鄒川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起訴。據明慧網報導,鄒川寧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鄒川寧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業務承攬、土地使用權獲取、案件審判和執行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被調查、起訴。據稱,他是「主動投案」。

據公開簡歷,鄒川寧曾在號稱「五院四系」中的三所高校取得學位,還曾到英國倫敦大學做訪問學者。鄒川寧仕途一直在山東,曾任青島市政法委副書記;煙台市中級法院院長、書記;青島市中級法院書記、院長;青島市人大副主任。

另據明慧網報導,鄒川寧在青島任職期間,當地至少有39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其中52歲的賀秀玲,被綁架、非法判刑後,在看守所關押時被送往煙台市毓璜頂醫院,在還有呼吸的情況下,被送入停屍房。「家屬發現她腎臟處有繃帶遮蓋。在家人的呼叫中,賀秀玲流下兩行眼淚!」

賀秀玲的先生徐承本知道妻子被活摘腎臟後,持續上告。他在網上發文質疑妻子被活摘器官,第二天就被抓捕,後被毒殺滅口。

「追查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鄒川寧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