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四(6月8日)表示,從自己的法律團隊獲悉,他已經被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起訴。史密斯是司法部任命的、專門調查川普處理機密文件案。

川普(Trump)週四在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發帖稱,他已被傳喚下週二下午3點到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

川普寫道:「我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一位前美國總統身上,我獲得的選票比歷史上任何一位在任總統都多得多,而且在2024年總統選舉的民意調查中,我目前領先所有候選人,包括民主黨候選人和共和黨人。 」

川普用他標誌性的大寫字母寫道:「我是一個無辜的人!」

「對於美利堅合眾國來說,這確實是黑暗的一天。 我們是一個嚴重並迅速衰落的國家,但我們在一起,將讓美國再次偉大!」 他補充說。

川普的律師在5月23日緻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民主黨)的一封信中要求會面,以「討論」特別檢察官對川普調查的「持續不公正」行為。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是2022年11月被加蘭任命。

本週一(5日),川普的律師在司法部與包括史密斯在內的司法部官員會見。

川普成為第一個在美國歷史上被以重罪起訴的前總統。紐約市地檢在3月30日以封口費案對川普提出刑事指控。

川普於2021年初卸任離開白宮後,將大量政府文件帶往位於佛州的住處海湖莊園,未依規定繳回。

在國家檔案館要求川普歸還文件的情況下,川普的團隊有交出了一部分,其中包括近200份機密文件。

司法部隨後發起調查,並在2022年8月對川普居住的海湖莊園進行搜查,聯邦調查局在那裡發現了100多份機密文件。

聯邦調查局獲得的搜查財產的授權書說,他們希望找到證據來支持違反《間諜法》和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以及另一項禁止保留政府記錄的法規。

對此,川普解釋說,他有權拿走這些文件,並且他可以單方面解密這些文件而無需經過任何正式程序。

去年底和今年早些時候,拜登的助手在華盛頓特區舊辦公室和他在特拉華州的家中,也發現了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敏感機密文件。

拜登的團隊稱,他們將這一發現通知了司法部官員,並配合正在進行的、對拜登處理機密材料的特別檢察官的審查。

川普週四提到的起訴可能會籠罩在他的2024年白宮競選活動。川普的競選團隊在宣布他被指控尋求利用新聞籌集資金後不久已經發出了一封籌款電子郵件。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