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非法移民飛抵加州首府 紐森隔空嗆綁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加州在上週五接收到一批來自德州的非法移民後,週一(5日),又有約20名非法移民,無預警降落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對此,加州正在調查佛州在兩起非法移民轉移事件中的角色。來看報導。

一架載有約20名非法移民的飛機,於週一(6月5日)上午,抵達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這是近日第二次,外州無預警向加州運送非法移民。

報導顯示,上週五,16名來自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的非法移民,從德州入境美國後,被帶到新墨西哥州搭乘私人飛機,抵達沙加緬度。

加州總檢察長邦塔指出,這些移民持有佛州政府的相關文件,目前他們仍在調查運送和安排運送非法移民的人,是否違法。

根據報導,有文件證實,這些非法移民是通過佛州州府與承包商的一個合作項目,來到加州。雙方也曾在去年合作,將非法移民從德州運往麻州的瑪莎葡萄園島。

邦塔批評轉移非法移民的行為不道德且令人厭惡,並表示加州將張開雙臂迎接非法移民。州長紐森也公開批評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稱這種行為是「綁架」。

佛州州長Ron DeSantis:「當邊境城鎮,把每天接收的非法移民中一小部分,送到庇護州,它們(庇護州)就會勃然大怒,感到非常生氣。這表明它們(庇護州)的高尚言辭是騙人的。」

目前,於週一抵達加州的非法移民仍身分不明,但有報導稱,幫他們安排行程的公司,與上週五的是同一家。

本台也就此致信佛州州長辦公室和德州公共安全部,尋求置評,但截稿前沒有收到回覆。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