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獲刑六年 鈴木英司:我被中共拘捕的2279天(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中日青年交流協會」前理事長鈴木英司,曾遭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間諜罪」,判刑六年。他在回國後,公開了這段被迫害的經歷,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罪行。下面我們繼續來聽他的故事。

前中日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我為促進中日友好關係做出了貢獻,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抓。因此當我真的被抓的時候,我無法相信,甚至至今都感到疑惑與憤怒。」

監禁室里沒有自由可言,長期不見天日的監禁生活以及鈴木先生對家人的牽掛,讓他的體重由最初的96公斤降到了68公斤。

鈴木英司:「在監禁室裡,每兩個月可以和家人通一次電話,這讓我很高興。第一次給家人打電話時我淚流滿面。我特別擔心已經九十歲高齡的父親。」

2020年11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進行二審,駁回鈴木英司的上訴,在缺乏物證的情況下,對鈴木先生以「間諜罪」宣判了六年的有期徒刑。對此鈴木先生無法接受。

鈴木英司:「它們根本沒有什麼確鑿的定罪證據,最終把我和我的中國朋友的對話內容當作了證據,但是卻沒有物證。具體說,就是我在飯桌上問了一個中國外交官有關朝鮮的問題,但是他並不是朝鮮問題專家,他是日本方面的專家。我沒有具體的問他,他也沒有回答我,為什麼因此把我定為『間諜罪』?這很明顯是不正常的。」

鈴木先生認為,中共不尊重人權的表現之一在於,中共可以為自身政權的穩定而隨意地加害任何人,也可以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對駐華外國人進行拘捕判刑,他分析自己被判刑就是出自中共的政治目的。

鈴木英司:「第一點是中共想切斷與日本情報機構的聯繫。因為我是促進中日友好關係的工作者,它們會認為我會說很多關於中日關係的話題,中共認為這些都是很敏感的話題,中共不希望我們將這些事情傳給日本的情報機關。因此他們認為把我抓走就能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第二點我認為,是共青團派的派系鬥爭,因為我有很多共青團派的朋友。我認為現政權想要和共青團派斷絕關係,這是其中的一種手段。」

六年刑滿回國後,鈴木先生以不同的形式向媒體講述自己的遭遇,他希望能喚起更多的人來關注中共的人權迫害問題,通過國際社會的力量將中國變成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不讓同樣的悲劇降臨到下一個人身上。

鈴木英司:「我希望能向更多人講述中國的現狀。被中共抓捕的日本人中只有我公開了親身經歷,我認為這是應該公開的。第二點我希望人們在考慮中國問題時能夠考慮到現在的中國人,中國人在飽受痛苦,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中國今後務必要轉型成為一個能夠讓國民自由思考與自由發發聲的國家。中共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它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批評中共的人都是錯的,也就是說,中共至今還沒認清國際社會是如何看待它自己的。我認為通過國際社會給中共施加壓力,才能迫使中共做出改變。」

鈴木先生的著作《中國拘捕2279日—被當做間諜的親華派日本人的記錄》出版,書裡詳實地記錄了他對中國人的喜愛以及被拘捕期間的親身經歷。他希望通過自己親身經歷的2279天的失去人身自由的生活,警示民眾不要再有和他同樣的人遭受中共迫害,讓更多人更直觀地認識到中共的人權問題,並積極思考該如何改變中國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