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監會正式起訴幣安及趙長鵬 比特幣跌6%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一(6月5日)宣布,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以及幣安首席執行官兼創辦人趙長鵬,指控幣安在美國經營「非法交易平台」並「濫用客戶資金」。隨後,比特幣暴跌,創下近三個月來的新低。另外,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資產交易平台「Coinbase」,也在週二(6日)受到起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起訴書中,列出了13項指控,起訴幣安及其首席執行官兼創辦人趙長鵬,在美國經營非法交易平台、濫用客戶資金等。

起訴書指出,本案起因於被告公然藐視聯邦證券法,以及這些法律對投資者和市場提供的保護。被告通過數十億美元致富的同時,將投資者的資產置於重大風險中。

幣安在加密貨幣交易中佔主導地位,去年每天交易價值約650億美元,市場份額最高達70%。

趙長鵬去年11月參加了G20巴厘島峰會論壇對話。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我們的行業發生如此多的動盪。但我希望每個人明白,這不能反映出行業中的全部。這個行業經歷起起落落。」

幣安週一在官網發文稱,「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單方面提出訴訟,感到失望」,還說「由於幣安不是美國交易所,因此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行動範圍有限。」

幣安2017年在上海成立,後來搬到東京,又搬到馬耳他。趙長鵬是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出生,12歲出國。目前,幣安的控股公司位於開曼群島,但沒有總部,並拒絕透露主要交易所所在地。

據報,逃避美國制裁的犯罪分子和公司通過幣安處理了至少一百億美元的付款。

幣安被起訴的消息曝光後,比特幣暴跌6%,創下近三個月以來新低。「幣安幣」下跌幅度也超過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