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指鼠為鴨」事件影響 中國鴨貨企業股價下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近日,江西一高校食堂吃出類似「老鼠頭」異物,但是學校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均稱是「鴨脖」,被網友普遍質疑「指鼠為鴨」,引發熱議。疑受此事件影響,中國滷味鴨貨企業受到影響,股票下跌。

6月6日,「絕味鴨脖股價下跌」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首。據騰訊新聞報導,6月5日,絕味食品股價開盤即閃跌,截止收盤共跌3.06%,6月6日繼續震盪下跌行情,最終收盤報39.31元/股,微跌0.08%。

(網絡截圖)

不止絕味食品,港股上市公司周黑鴨6月5日、6日也遭遇下跌。5日跌幅1.55%,6日跌幅0.95%。

報導說, 股民擔心二季度業績是否會受影響,甚至希望公司能出來闢謠。

網友紛紛表示,「太慘啦」,「真躺著也中槍」「誰能想到打敗絕味鴨脖的居然是大學的一份學生餐」,「閉門家中坐,鍋從天上來」。

有網友指出中國股市這段時間一直下跌,絕味鴨脖和周黑鴨下跌也很正常,「帶什麼節奏?這兩天A股都在跌! 今天4500家下跌,500家上漲」「股市最近一直跌,扯什麼學生餐?」

但眾多網友表示,「真的會有心裡陰影」,「真的不敢買 我都有點不敢吃了」,「 確實……我之前路過鴨脖店都會買點,今天路過……真的沒胃口了」,「從絕味鴨脖到絕胃鴨脖」。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同情絕味鴨脖,「好無辜,但一時半會確實不想吃鴨脖」「這可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絕味和周黑鴨這段時間的銷量一直都在下降,這下更慘了」,「挺同情絕味鴨脖的,是無妄之災吧」,「往往都是這樣,職能部門的鍋,最後老百姓來背」。

甚至有網友建議絕味鴨脖起訴,「太慘了,打官司索賠吧」,但有網友回應,「告誰」?「市場監督管理局出來確認的」。

(網絡截圖)

據公開資料,絕味鴨脖是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品牌,是中國最大的休閒滷味品牌,在全中國有13000多家門店,新加坡、加拿大和日本也有分店,一年靠賣鴨脖的收入達50多億,總部在長沙,2017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周黑鴨,全稱周黑鴨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生產、營銷及零售休閒熟滷製品企業,主營業務是滷鴨、鴨副產品,滷製食品等,於2016年11月11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