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維也納開會 討論再減產石油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面對全球油價低迷,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盟友週日(6月4日)開會討論進一步減產石油的計劃。

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組成的「歐佩克+」生產全球約40%的原油,這意味著其政策決定可能會對油價產生重大影響。

週日的會議討論進一步減產。消息人士表示,新協議是在現在每天減產200萬桶和自願每天減產160萬桶的基礎上,再每天減產100萬桶。

4月的減產公告曾推動油價每桶上漲約9美元至87 美元以上,但在對全球經濟暫緩和需求下滑的壓力下,油價迅速回落。 週五(2日)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收於76美元。

如果這次新的減產協議獲得批准,將使減產總量達到每天466萬桶,大約占全球需求的4.5%。

通常情況下,減產協議在達成一致後的一個月生效,但部長們也可以同意稍後實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