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網紅「國罵哥」:孤身「走線」去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以「國罵」批評中共防疫政策而走紅的河南網紅陳少天,在刑滿出獄之後,毅然加入了「走線」隊伍,前往美國尋求自由。我們對他進行了專訪,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從南美洲的厄瓜多出發,穿過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再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在偷渡客口中被稱為「走線」。今年以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線去美國。

曾因言獲罪的河南網紅陳少天,在刑滿出獄一年後,於今年5月從新加坡抵達土耳其,正式加入「走線」之旅。

河南網紅陳少天:「我沒有其他方法,因為沒房、沒車、沒錢,去(美國)旅遊的資格達不到,所以只能選擇走線。我就是想到一個能自由發表言論的地方,辛辛苦苦的幹點活,寫寫字、畫畫畫,偶爾拍一些視頻就可以了。因為在中國,我談一下政治事情的話,我知道我還會再進去。」

陳少天說,他從土耳其啟程抵達厄瓜多首都基多時,看到很多中國偷渡客。

陳少天:「很多都是對以後的(中國)經濟狀況發展不抱好的看法,好的想法,越來越倒退。什麼樣的階層都有,但是都達不到去美國旅遊的水平,現在有錢你也不一定辦得了美國旅遊簽證。」

陳少天述說一路上的所見所聞。

陳少天:「我前面有一朋友在走,他們在雨林走了五天,九死一生,下大雨,走了五天。我走前分兩條路線,一個是豪華路線,一個是普通路線。豪華路線比普通路線貴1100美金,我選了1100美金,那個相對簡單一點。他們資金不夠的話,就走另外一條比較艱難的線,他們剛好又遇到下雨的天氣,很辛苦很辛苦的。」

這趟長達數千公里的「走線」之旅充滿很多未知的危險。

陳少天:「什麼都不想要,什麼東西都不想帶,還有人絕望在裡面,還有人生病的,他們運氣不好,太難了,真的太難了。就我們這一批,還有一個老太太,花了120美金,導遊幫她抬出來的,走不動啊。接下來可能到烏地馬拉跟墨西哥會比較麻煩一點,劫匪會多一點,可能會浪費點時間,浪費點錢。他們不要你的命,就要錢,其他沒什麼。」

陳少天是河南省周口市扶溝縣古城鄉堯崗村人,以前曾是一名貨車司機。在2020年疫情期間,他針對中共封城期間的各種亂象,發「國罵」短片迅速在網上走紅,被網友稱為「國罵哥」「天哥」。

他還曾以暗諷方式痛罵中共警察,但又隻字不提「警察」二字,罵中共官員也從不指名道姓,但同時也引起中共公安的關注。

陳少天:「我都很正常,國保認為我又是攻擊政治體制,辱罵國家公務員,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嚴重損害國家利益,他們這麼認為的,所以就把我給搞進去了。我覺得我很正常,我作為一個人,說自己該說的話而已。」

2021年,陳少天遭河南省扶溝縣警方拘捕。同年3月,陳少天被判刑一年兩個月,直到去年3月陳少天刑滿出獄後,以勞務輸出的名義前往新加坡打工。

陳少天:「我在新加坡打工的時候,我父親去世我都沒有回去,我回去必定出不來,我心裡很清楚。我既然出來了就沒有打算回去。」

「走線」途中,中共警方還要挾陳少天的親友對他施壓。

陳少天:「今天早上凌晨四點,我姑姑給我視頻,還有我們那個老村長都給我打了預防針了。(警方)通知他們,我可以不想去(美國)了,可以回去,回去也沒事,到美國以後也不要說那麼多關於政治的話,已經在打預防針了。」

歷經艱險也要逃離中國,陳少天說他不後悔。

陳少天:「沒有希望,不是失望,是沒有希望。我惹不起我躲還躲不起。我只要能離開那個地方都行,就是我死在半路上也是通往自由的路上。」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