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斷掉下白蟻翅膀 上海人很崩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最近,白蟻大軍再襲上海。公共場所、居民家中,隨處可見爬滿了白蟻,更不斷有白蟻翅膀從空中掉落。不少上海網友嚇得不輕,紛紛發帖上圖,抱怨白蟻無所不在。

近日許多上海市民都發現,自己身邊突然出現了大量白蟻。不論是在路燈下、運動場上,還是在辦公室、巴士站裡,甚至在自己的家中,時常會看到有一群群的白蟻飛來飛去,或密密麻麻爬滿某個角落。彷彿一夜之前,全上海都被白蟻占領了。

上海網友紛紛將自己拍攝的圖片上傳到社交平台上,或發帖傾訴自己看到白蟻滿天飛舞時崩潰的心情。「上海白蟻」的話題在5月31日晚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

有上海網友發帖驚呼,「密密麻麻到處飛,好恐怖!」 有網友發帖吐槽,「白蟻到處都是,紗窗關上也沒用。」

(視頻截圖)

有網友發了一張悲泣的表情圖並寫道,「木頭的東西都會被它們(白蟻)蛀空」。

還有網友留言說:「太嚇人了,我今天沒戴口罩下樓倒垃圾,差點吃了一嘴(白蟻)······ 」

另一個網友則寫道,「真的太嚇人了,白蟻滿天飛也就算了,一直從天上掉下來白蟻的翅膀,掉到奶茶裡,掉到裙子上······ 」

(視頻截圖)

有上海居民發現家中出現了不少白蟻,就打電話請專業白蟻防治隊到家中來滅蟻,不料竟在天花板上的夾層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白蟻巢,把房主人嚇壞了。

有一位網友上傳的視頻片段顯示,房間頂燈的燈罩上爬滿了不斷蠕動著的白蟻,場景看起來很驚悚。

這位網友的貼文寫道:「嗚嗚嗚嗚,這白蟻實在太可怕了!上海的小夥伴們要注意防護啊,為啥每年6月份上海都會飛來大量的白蟻啊?」

(微博截圖)

微博用戶「@禮拜天」則幽默地寫道:「今晚上海的白蟻著實有點過分啊。馬上就凌晨12點了,白蟻們你們還不回家幹啥呀?還讓不讓人洗澡了啊,隔壁鄰居已經拿著電蚊拍在門口打了,霹靂啪啦真熱鬧啊!」

長期從事滅蟻工作的上海徐房綠化總經理周敏榮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每年5到7月是上海白蟻爆發期。居民如果在家中發現白蟻后,第一時間要判斷是從家裡飛出去的,還是外面飛進來的。

他解釋說,如果只是外面飛進來少量的白蟻,居民只需將門窗關好,用吸塵器、滅蚊水等處理即可。如果是家裡「原發」的,就不能輕舉妄動了,也許潛伏了成千上萬的白蟻,建議打電話找專業的滅蟻公司來處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