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收時節陰雨連連 中國多省小麥發芽減產(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在中共高喊「保糧」之際,連雨天氣籠罩正值麥收的小麥主產區,河南、陝西、河北、山東、安徽等省麥田都大面積出現麥穗發黑發芽情況。

中共北方小麥成熟時正值夏日,最怕連雨天氣。如果連日下雨,無法收割,麥穗淋雨就會發霉發芽,收成銳減甚至全毀。

5月20日左右,中國第二產糧大省河南省的小麥陸續成熟,但南陽等地高速收費站強行收費,導致大批收割機被堵無法下高速,耽誤了寶貴的麥收時間,隨即河南連日大雨,導致大量麥田無法收割,經雨水侵泡的麥穗大面積發黑、發芽,農民欲哭無淚。

29日開始,網上又傳出大量視頻顯示,中國另一個小麥主產區——陝西關中地區也遭遇連日陰雨,麥子大面積發黑、發芽,眼見產量也將大減。

當地官媒也報導了此事,聲稱5月25日至29日,陝西遭遇一輪強降雨天氣,部分麥田積水,小麥出現發黑長芽的情況,官方「積極籌備搶收」云云。

官媒報導,西安市臨潼區零口街道馮李村一片200多畝的麥田出現麥穗發黑、麥粒乾癟、發芽的現象。當地農民介紹,這片地往年畝產千餘斤,但今年先是遭遇霜凍,現在又遇雨水,不但產量會大減,而且這種發黑的小麥很難再食用,磨成麵也會很黏。而且當地雨水還將持續,收割機現在仍然無法下地。

臨潼區河寨街道一處一千多畝的河灘地,麥田的小麥也已經發芽。農民預測產量將腰斬,並且發芽的小麥賣價也不到正常小麥的一半。

報導說,渭南市臨渭區一片麥地雖然長勢良好,但部分麥穗也出現發黑或發芽的現象。

今年華北地區大部分都受到連雨天氣影響。根據網絡消息,除了河南和陝西,河北、山東、安徽等小麥主產地也出現麥穗發霉發芽的情況。網上流出大量照片和視頻,農民紛紛叫苦。

根據網傳視頻,山東省菏澤地區小麥發黑長芽情況比較嚴重。

山東小麥發芽的網絡視頻合集:

河北小麥發芽的網絡視頻:

今年多個小麥主產區出現麥子大面積發黑長芽情況,預計夏糧產量將大幅減少,大陸小麥價格已開始高漲。但許多網友不為中共官方擔憂:「放心,今年夏糧還會繼續『大豐收』。」

近年來,中國南方大洪水和乾旱等天災不斷,水稻產量大受影響。但在中共宣傳中,中國糧食產量依然是「年年豐收」,「產量遞增」。不過,今年當局掀起了以「保糧」為目的的一場轟轟烈烈的「退林還耕」運動,被指凸顯「糧食危機」。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