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六四氣氛緊張 進京訪民遭截失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在八九民運六四屠殺事件34周年前夕,北京的街頭氣氛緊張,武警和警車明顯增多。傳出有進京訪民遭截訪後下落不明;各地維權和異議人士也遭到當局嚴密監視,限制人身自由。

30日上午,江蘇南通訪民包清雲在北京失聯,同時,福州訪民施惠卿在北京遭到暴力攔截綁架,她的眼鏡和手鐲被摔碎,現場還留下她的包和一隻鞋子。

福州訪民表示,施惠卿至今下落不明。

福州訪民陳先生:「不知道被抓了關在哪裡,就是被政府控制起來了。政府都是用非法手段,太黑了,現在去的基本上都是抓回來。一買火車票,沒去北京啊,只要去往北的方向,地方政府就開始跟蹤我了。」

訪民們披露,每到敏感日或北京開會期間,訪民進京大量地遭到截訪,而長住北京的訪民則受到警察騷擾和驅逐。

在京訪民馬先生:「截訪截得更加嚴重了。原來是能到北京,現在呢不讓你出本地。他們和火車站勾結,只要一買車票,當地公安局就知道了,你要強行走就拘你、判你,就是以權代法。」

北京維權人士透露,北京氣氛緊張,重點被監控的人不是被帶到外地強迫旅遊,就是派人看守起來。

北京維權人士王女士:「我現在正路過長安街呢,武警也多了,都雙倍,警車都是雙倍。這次(強迫)出遊,我就拒絕了。」

據《維權網》報導,26日,株洲公民陳思明發推文說:今年六四臨近,國保將從明天開始日夜「陪伴」我渡過這個敏感期。並自述曾四次舉牌紀念六四,四次遭到拘留,三次被強制「旅遊」。27日上午,陳思明被強制旅遊,因拒絕刪除上述推文,被威脅將判刑,當天下午被關進拘留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