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0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網紅天哥走線赴美 沿途拍攝視頻

河南網紅天哥(本名陳少天),因言獲罪,被判刑一年零兩個月,去年3月刑滿出獄。由於不滿國內的輿論環境,近期加入了偷渡行列,獨自「走線」前往美國,並在途中用視頻記錄所見所聞,希望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江蘇徐秦看守所染疫 申請就醫未果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揚州看守所已經超過2年,案件已經第九次延期開庭。5月29日,代理律師到看守所會見徐秦,得知她又感染中共病毒,咳嗽帶血絲,但看守所僅提供簡單藥物。律師要求看守所帶徐秦去醫院拍肺部CT,以確定感染程度。目前還沒有結果。

被迫流離失所17年 殘運冠軍遭綁架

武漢市江漢區法輪功學員、破世界記錄的殘運會冠軍張慶元,遭受中共迫害,被迫流離失所17年後,今年3月29日在武漢市新洲區的租屋內被警察綁架,之後,杳無音信,下落不明。

雲南警民衝突被定罪 傳當地全面斷網

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遭中共強制拆改,當地回族民眾奮力抵制,5月27日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28日,通海縣公安局、法院、檢察院聯合發布通告,將事件定性爲嚴重妨害社會管理秩序案件,要求參與者「投案自首」。網上有消息說,目前通海縣納古鎮納家營已經全域斷網,28日中午之後,當地再無任何新的信息傳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