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突改戰術 白天11枚導彈炸基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俄羅斯在徹夜用炮火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它地區後,5月29日白天突然向基輔發射11枚導彈,被認爲正在改變戰術。

正值星期一(5月29日),基輔居民在整夜的炮火聲停歇後,開始著新一週的生活,不料臨近中午時分,突然各地警鈴大作,人們被迫在第一時間尋找避難所,躲避導彈的襲擊。

烏克蘭軍方表示,當天白天擊落了11枚俄羅斯發射的伊斯坎德爾導彈(Iskander)。基輔市長介紹,導彈碎片在Podilskyi 區擦傷了一名男子。這名男子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沒有性命危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一段短視頻,顯示一名孩童在背後的爆炸聲中奔向一個避難所。澤倫斯基在視頻下留言:「烏克蘭的孩子,每當空襲警報聲響的時候。…… 這是一個普通工作日的樣子。」

基輔軍事管理局局長 Serhii Popko 表示,俄羅斯在白天用導彈攻擊基輔顯示「敵人改變了戰術,在不斷加長的夜間襲擊後,它在大部分居民工作或出門在外的白天襲擊這座和平的城市。」

圖爲2023年5月29日白天,俄羅斯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民衆紛紛躲進地鐵站改成的避難所。(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5月28日晚到29日晨的整夜轟炸中,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魯日尼(Valerii Zaluzhnyi)說基輔部隊共擊落37枚俄羅斯的巡航導彈、數十架伊朗生產的Shahed無人機和一架偵察無人機。這是自去年2月底開戰以來,俄羅斯對基輔發動的最密集的攻擊之一,導致一名男子遇難。

烏克蘭赫梅利尼茨基地區( Khmelnytskyi)軍方指揮部表示,俄羅斯當夜襲擊了烏克蘭西部城市的一個軍事基地,導致5架飛機受損。

俄羅斯方面在29日的襲擊結束後,宣稱摧毀了所有預定的烏克蘭目標,其中包括烏軍指揮所、雷達站、航空設備和軍械庫等。這一情況與烏軍的通報不符。

過去幾個月洩露的文檔顯示,烏克蘭防空系統存在嚴重不足,主要表現在其前蘇聯時代的S-300 系統已經嚴重退化。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