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再爆芯片騙局 寶德「暴芯」是英特爾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再爆芯片騙局 寶德「暴芯」是英特爾產品

中國再爆芯片騙局,位於深圳的寶德計算機系統公司(PowerLeader),5月初發布的所謂自主研發處理器,被發現其實是英特爾處理器。

5月7月,寶德公司發布號稱是自主研發的x86架構處理器「暴芯」(PowerSTAR),聲稱是助攻國家強芯戰略的第一步,是依托寶德在服務器、半導體領域超過26年的技術積累而產生的。

當時就有專家懷疑,這款處理器外型非常類似英特爾處理器,可能是貼牌產品(Remark)。

5月26日,大陸媒體報導說,「暴芯」日前在接受著名的測試軟件Geekbench考驗處理能力後,在Geekbench的代號顯示裡,被發現根本就是英特爾第十代酷睿Comet Lake處理器。

而這款第十代酷睿Comet Lake處理器,是英特爾在2019年8月21日正式發布的。也就是說,寶德是拿4年前的英特爾處理器,當成自家研發的產品來發表。

寶德剽竊事件,很快引發中國網友嘲笑。有人譏諷說,這是「國產自主研發的新思路」。還有人提醒「接下來要留意記憶體有沒有人用打磨的美光芯片」。

江西彩排共產主義接班人 巨屏倒塌砸傷兒童

5月27日,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區多所幼兒園進行「六一」演出彩排,當表演《共產主義接班人》時,舞台上的巨大屏幕突然倒塌,砸傷9個孩子。

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孩子們開始合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時,剛唱完第一句歌詞,就發生了悲劇,巨大背景屏幕砸向孩子們,至少最後兩排的6個孩子被全身埋進倒塌的屏幕。

官方隨後通報說,被砸傷的9名幼兒,經醫院初步診斷,僅為輕微傷或擦傷。不過,網友並不相信,質疑說,這麼巨大的螢屏砸向這麼小的孩子不可能只是輕傷、擦傷。

而海外網友則對演出內容「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議論紛紛。

有人說:「這句話真不吉利!」「好詭異啊,時間不多不少,剛唱完接班人⋯⋯」

也有人說:「成了共產主義的陪葬人,可惜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