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大結局:熱刺無緣歐戰 埃弗頓驚險保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9日訊】當地時間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8輪(末輪)10場比賽同時展開,各路豪強座次塵埃落定。聯賽最後懸念,阿斯頓維拉時隔13年再次獲得歐戰資格,而熱刺遺憾無緣下賽季歐戰;萊斯特城、利茲聯和南安普敦三隊降級,而埃弗頓隊驚險保級。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本輪賽前,英超的懸念已陸續揭曉。曼城隊獲得英超聯賽三連冠,並與阿森納、曼聯和紐卡斯爾聯獲得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利物浦和布萊頓兩隊獲得下賽季歐聯盃席位;南安普敦隊已提前降級。而本輪比賽將揭曉下賽季歐會盃參賽球隊和另外兩個降級球隊。

阿森納5比0橫掃狼隊

兵工廠在末輪一掃此前頹勢,以5比0結束本賽季。阿森納隊獲得了自2003-2004賽季不敗奪冠以來的最高分數——84分,最終以落後領頭羊曼城隊5分的劣勢位居積分榜第二。

本場比賽中,中場組織者扎卡(Granit Xhaka)首次在聯賽中梅開二度,冬窗期加盟的邊鋒特羅薩德(Leandro Trossard)為球隊貢獻出第10次助攻,成為繼卡索拉(Santi Cazorla)後第二位加盟球隊首個賽季就送出兩位數助攻的球員。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阿森納隊主場5比0橫掃狼隊,扎卡(左)為球隊梅開二度,特羅薩德(右)奉獻兩次助攻。(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阿斯頓維拉2比1力克布萊頓

阿斯頓維拉依靠雅各布·拉姆齊(Jacob Ramsey)的兩次助攻,在上半場確立兩球領先,並最終將勝果保持到終場哨響,球隊力壓熱刺隊位居積分榜第七,自2010年以來首次進軍歐洲賽場。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阿斯頓維拉隊依靠拉姆齊(右)的兩次助攻,幫助球隊在主場2比1力克布萊頓隊。(GEOFF CADDICK/AFP via Getty Images)

布倫特福德1比0擊敗曼城

布倫特福德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由後衛伊桑·皮諾克(Ethan Pinnock)攻破了對手大門,從而成為本賽季唯一的一支主客場雙殺「三冠王」曼城的球隊。

本場比賽曼城隊為下週六足總盃決賽留力,雪藏多名主力,哈蘭德(Erling Haaland)等名將均未登場,最終16場聯賽不敗紀錄就此終結。哈蘭德本賽季打入創紀錄的36粒進球,在賽後榮膺英超金靴,領先第二名熱刺隊凱恩(Harry Kane)6個進球。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落下帷幕,曼城隊前鋒哈蘭德榮獲聯賽最佳射手。(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切爾西1比1戰平紐卡斯爾聯

蘭帕德(Frank Lampard)在他作為切爾西代理主教練的謝幕戰中以平局收場,球迷們在主裁判吹響全場比賽結束哨音時,向這位「藍軍」傳奇人物深情告別。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切爾西隊代理主教練蘭帕德在謝幕戰中率隊1比1戰平紐卡斯爾聯隊,並向支持他的球迷們揮手致意。(Alex Davidson/Getty Images)

埃弗頓1比0險勝伯恩茅斯

埃弗頓憑藉中場球員杜庫雷(Abdoulaye Doucouré)一粒金子般的入球,以1比0小勝伯恩茅斯,幫助球隊驚險保級。賽後大批球迷湧入球場,慶祝球隊保級成功,場面熱烈,猶如奪得聯賽冠軍一般。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埃弗頓隊在主場1比0險勝伯恩茅斯隊,保級成功,賽後球迷湧入場中慶祝。(PETER POWELL/AFP via Getty Images)

利茲聯1比4不敵熱刺

熱刺隊雖然以一場大勝結束了本賽季聯賽,然而無奈阿斯頓維拉隊末輪同樣獲勝,因此最終球隊取得第八名的成績,無緣下賽季歐戰賽事。利茲聯隊也慘遭降級。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利茲聯主場1比4不敵熱刺,慘遭降級,球員傷心落淚;而熱刺雖然獲勝,同樣與下賽季歐戰無緣。(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萊斯特城2比1戰勝西漢姆聯

由於埃弗頓隊在末輪取勝,身處降級區的萊斯特城雖然戰勝對手,但依然無濟於事,球隊最終排名第18位,難逃降級的厄運。萊斯特城曾是2016年英超聯賽冠軍,2021年足總盃冠軍及社區盾冠軍,然而球隊在2023年降入英冠,賽後球迷們傷心不已。

2023年5月2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8輪,萊斯特城主場2比1戰勝西漢姆聯,但仍難逃降級厄運,賽後一位小球迷傷心落淚。(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其他賽事

曼聯主場2比1擊敗富勒姆;南安普敦在一場進球大戰中,主場以4比4戰平利物浦;水晶宮主場與諾丁漢森林1比1握手言和。

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大結局

英超聯賽冠軍:曼城

參加下賽季歐冠:曼城、阿森納、曼聯、紐卡斯爾聯

參加下賽季歐聯盃:利物浦、布萊頓

參加下賽季歐會盃:阿斯頓維拉

降級英冠球隊:萊斯特城、利茲聯、南安普敦

金靴:曼城隊前鋒哈蘭德(36球)

金手套:曼聯隊門將德赫亞(17次零封)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