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南收割機被堵高速 耽誤麥收致麥粒發芽(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中共一面高喊「保糧」,一面出台各種危害糧食的奇葩舉措。網傳河南不准跨區收割小麥,收割機難以下高速,多地寶貴的麥收時間被耽誤,麥粒在地裡腐敗發芽。

近日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的高速收費站突然爆火。網傳視頻顯示,長長的一排收割機或者運送收割機的大貨車被堵在收費口,無法下高速。

據稱該收費站被堵的收割機有上百台。收費站要收取高額費用才讓通行。而根據中共的《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往年聯合收割機和運輸聯合收割機車輛都免交車輛通行費。

今年大批收割機突然遇阻,引發當地農民和衆多網友的怒火。因爲夏季的麥收時節必須爭分奪秒,麥子成熟時最佳收割時間只有短短幾天,一旦錯過,遭遇風雨天氣,麥株就會倒伏難以收割,麥粒也會發霉或發芽,農民損失巨大。網民嘲諷,政府財政緊張,什麽都擋不住收費站「收費的決心」。

在輿論討伐聲中,官媒紛紛出面「滅火」,聲稱收割機無法下高速是因爲存在「超限」「沒辦理跨區作業証」等等「不合規」情況,並宣稱各地官員已出面「協調放行」,「保障麥收」云云。

根據網絡視頻,不只是唐河縣,河南省多個收費站都在爲難收割機或運輸收割機的貨車,以超重、超寬、超高、不符合運輸規定、收割機證件不全、沒辦理跨區作業證等等理由強制收費。視頻中,一排排的收割機被堵在各地收費站口。

還有消息說,河南當局下令「不准跨區收割小麥」,許多收割機被迫撤回原地。

河南許多地區麥收需要外地收割機支援。以往麥收時節,衆多收割機隊伍在各地往來奔波,爭分奪秒地幫農民收割麥子,還有外省收割機隊伍趕赴河南,趁麥收賺取一筆勞務費。

今年收割機大量遇阻,導致河南部分地區的麥田未能及時收割。網傳多個視頻顯示,收割機被堵在收費站的唐河縣,許多麥田因遭遇風雨,麥粒已經發芽,預計賣價將大幅降低。

還有一段據説拍攝於河南駐馬店市的視頻顯示,當地一塊麥田遭遇陰雨天氣,麥粒已在麥穗上就地生根發芽。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