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揭幕第一個越戰老兵紀念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本週末陣亡將士紀念日期間,休斯頓市議員愛德華·波拉德為新落成的越戰老兵紀念碑舉辦了揭幕儀式。

休斯頓市議員Edward Pollard,西南經濟開發局,休斯頓市退伍軍人和軍事事務辦公室,在新建成的Club Creek公園舉行「休斯頓越戰老兵紀念碑」揭幕典禮。(Houston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Pollard表示,越戰美軍在戰後回國後,遭遇到社會的歧視,他們的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尊敬。而他的父親也是一名越戰老兵。Pollard當選市議員後,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樹立起休斯頓第一個越戰紀念碑,希望給越戰軍人一個公正的對待和應有的尊重。

休斯頓市議員Edward Pollard:「我的父親,我的教父也在這裡,他們越戰期間在陸軍當兵。他們所做的貢獻啟迪我們不僅要展示給休斯頓,而且也包括造訪這座城市的人們。我們尊敬,景仰,我們向所有越戰老兵致以敬意。」

休斯頓市長特納以及多位市議員出席了典禮。紀念碑的正面記錄了越戰期間的主要事件,紀念碑的背面記錄著犧牲或者去世的越戰軍人的名字。

Club Creek公園位處西南管理區,屬於休斯頓人口最多元的地區,而且很多越南裔居住在周邊。這座公園由西南區經濟開發局TIRZ20出資修建,並且為這座紀念碑提供了130萬美元。

西南經濟開發局董事李雄表示,紀念碑的揭幕正逢陣亡將士紀念日期間,非常有意義。

西南經濟開發局董事李雄:「今天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這個是紀念越戰英雄的紀念碑。我們把本來的蓄水工程變成一個公園,主要是TIRZ20西南開發局和市政府等部門合作,打造休斯頓第一個紀念越戰犧牲英雄的紀念碑,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玲玲、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