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法國女導演獲金棕櫚大獎;埃及最新考古發現木乃伊工作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法國女導演獲第76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大獎

第7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週六(5月27日)落下帷幕,法國女導演茹斯汀‧特里葉(Justine Triet)執導的《墜樓死亡的剖析》獲得了金棕櫚大獎;英國影片《利益區域》則獲得評委會大獎。

多國軍艇紐約巡遊 慶祝陣亡將士紀念日

在5月29日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到來之前,「2023年紐約軍艇周」巡遊從週三(5月24日)開始。船艇中有多艘美國軍艇,和北約盟國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國的三艘船艇,共有2400名船員參加。這一標誌性活動將一直持續到5月30日。

水龍捲掃蕩佛州海灘 引發水災警告

週五(5月26日)社交媒體一則視頻顯示,一巨型水龍捲正掃蕩佛州伊斯拉摩拉達的安妮海灘(Anne’s Beach on Islamorada),引發當地水災警告。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是佛州礁島群的一場嚴重雷雨造成的,而雷暴雨天氣一直持續到週五夜間。

埃及最新考古發現木乃伊工作坊

周六(5月27日)埃及官員表示,在古代葬禮場所的塞加拉(Saqqara),發現了製作人類和動物木乃伊的工作坊以及兩個墳墓。考古發現兩個工作坊都設有石床、黏土罐、儀式器皿、制作木乃伊的主要成分鈉鹽,以及木乃伊製作設備中的亞麻布等物品。埃及希望這個最新的考古發現,能帶動旅遊業的復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