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6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維權律師劉衛國揭中共強推式庭審

中國維權律師劉衛國5月24日發視頻說,大陸法院在庭審中出現強推式庭審,就是法官不在乎程序上的任何規定,唯一的目標就是盡快把庭審程序走完。這就意味著《刑事訴訟法》及司法解釋中對被告人和辯護人權利保障的規定在法庭上全都失效。並舉例說,寧夏吳忠中級法院丁學福案件法官就是採用這種強推式審判方式。

雲南徐昆夫婦探訪蒲文清 遭警方扣押

雲南維權人士徐昆、李蘭珍夫婦5月26日到成都旅遊,順路探望維權人士黃琦的母親蒲文清,但他們到達蒲文清居住的小區門口,就被四個成都國保帶到派出所,聲稱要讓昆明國保前來帶他們回去。目前徐昆夫婦下落不明。

因言獲罪 河南曹培植案超期未審

河南異見人士曹培植,因在微信群轉發批評中共的言論,去年7月3日被河南省義馬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名抓捕、起訴,但案件到法院五個月都未審理,目前已經嚴重超期。曹培植仍然被關押在澠池縣看守所。

河南訪民北京旅遊被拘 案件無律師介入

河南焦作訪民張小玉,因煤礦收購糾紛維權多年,期間遭遇無數次的毆打、關押、直至判刑。今年1月底至2月初,到北京旅遊時,再度在北京被警方抓捕,之後,被焦作警方「尋釁滋事罪」拘留、批捕,目前仍然被關押在焦作市看守所。因家庭經濟困難案件一直無代理律師介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