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術課寓教於樂 城市特色躍上彩繪公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為了讓小朋友對在地景點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台灣台中市交通局舉辦彩繪徵件活動,從600多位參與者中,選出5名得獎的作品,並綜合得獎者的畫作,重新繪製線稿在公車上,讓小朋友重新上色,寓教於樂。

小朋友拿著畫筆為線稿上色,彩繪的不是白紙,而是公車車身。為了讓孩子認識在地的景點、文化知識,台中市交通局舉辦彩繪徵件活動,以5名得獎者作品為基礎,在公車車身上畫好線稿,讓小朋友上色,寓教於樂。

小學學生:「好玩。(這比較好玩,還是平常上美勞課比較好玩?)這個比較好玩。」

小學學生:「公車比較大,然後在紙上(畫畫)就是比較小一點。(會不會希望以後在路上可以看到這台公車。)希望。」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學校,戴上畫家帽、穿上圍裙,擔任一日客座老師,帶小朋友們一起畫畫。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進行一場全台灣最酷的美術課,就是邀請得獎的小朋友,一起來彩繪公車。有人畫了國家歌劇院,有人畫了這個路思義教堂,有人把他家附近的這個廟,寺廟都畫上去了,還有些小朋友,畫了公車,那總而言之,我們把他們畫的東西集結在上面,並且由他們自己彩繪而成。」

盧秀燕表示,除了希望推廣讓小朋友熱愛公車、多搭公車之外,這輛巴士上面有許多台中景點地標,還能藉此行銷台中。此外,也讓孩子的創意有機會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彥菱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