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男網紅直播時被砍斷手 知情人爆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晚,廈門一名男網紅在戶外直播時,被一黑衣男子持刀砍斷手。次日,黑衣男被抓獲。知情人披露內幕。

廈門警方5月24日通報,23日20時30分許,受害人石某、葉某在廈門翔安區某學院一咖啡廳外直播時,被人從背後砍傷手部、背部,犯罪嫌疑人羅某當場逃離。

24日凌晨,羅某被警方從外地抓獲。經查,羅某因與石某、葉某在網絡平台發生口角,將二人砍傷。

嫌犯羅某的正面照在網絡曝光,他看上去也就是十幾歲的男孩。有網友嘆息:「這才十幾歲吧?雙方人生都毀了。」

(微博截圖)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石某的左手掌被當場砍斷,掉落在地,當時有許多學生圍觀。但警方刻意淡化案情,通報中沒有提及石某手掌被砍斷的細節,僅聲稱兩名男子已送醫救治,沒有生命危險。

根據網上流傳的視頻,23日晚,在一家咖啡店前,兩名身穿白T恤的年輕男子正在做直播,突然出現一名手持長刀的黑衣男子,從背後對著其中一名男子砍去。

兩名男子受驚,起身逃離。被砍的男子下意識的用左手擋了一下刀,結果手掌被砍斷,掉落在地,場面觸目驚心。

受傷男子顧不上疼痛,慌忙逃離。視頻中,兩名白衣男子拚命奔跑,黑衣男子持刀在後面緊追,當時,有許多學生都在現場,目睹這恐怖的一幕。

整個事件發生過程中,有人一直在跟拍,顯示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犯罪。

網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受傷男子躺在救護車上,左手纏著紗布,看似只剩下手腕。

事件發生後,網上有消息稱,事件起因可能是男網紅亂搞男女關係引發感情糾紛;也有消息說,是因爲男網紅在直播時罵「三明人」,導致福建三明市黑社會上門報復。

一名跟嫌犯羅某認識的網友24日在社交媒體透露,事情起因是男網紅葉建安跟黑衣男子在評論區鬧了些矛盾,雙方互懟「砍他」「等你來砍」等言論。黑衣男子等四人於23日晚去這所學校,找到葉建安直播的位置,從後面砍了三刀。

該網友說,黑衣男子原本是去砍葉建安的,因為在背後,不知道哪個是他,砍錯人,砍了在一起做直播的石佳明。

第一刀砍在背部,第二刀把石佳明的手砍下來了,第三刀砍在桌子上。然後追了一段,黑衣男子就沒繼續追了。他們開車在高速路上逃離的時候被警方抓了。

該網友表示,這起事件沒有亂搞男女關係的事,請網友不要傳謠。

(微博截圖)

這起血腥事件引發網友熱議:「第一刀手被砍斷了······」「這什麼仇怨?下手這麼狠。」「真的整個福建都傳開了,原視頻真的挺嚇人,就一隻手擺地板上。」「這視頻暴露出了砍人還帶跟拍,完全是有預謀的犯罪。」

如果上述知情網友透露的內幕屬實,這起砍人事件僅僅是因為發生口角而引起的。雙方都是十幾歲的學生、年輕人,就學著黑社會混混,拿刀砍砍殺殺,完全不顧後果,毀了別人,也毀了自己。

有評論人士說,自中共篡權以來,青年人在中共「假、惡、鬥」黨文化的侵染下,在無神論的洗腦教育下,中華傳統文化「溫、良、恭、儉、讓」的道德修養逐漸被遺忘,當局的輿論導向又充滿暴力、色情,導致中國惡性事件頻出,人人自危,沒有安全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