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軍兩任副司令傳被帶走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有消息指,中共火箭軍前後兩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上月都被帶走調查。不過,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消息的報導。

香港《明報》5月24日報導,近期北京傳出消息,張振中與接替他出任火箭軍副司令的劉光斌,上月都被帶走調查,成為最新落馬受查的兩名「軍老虎」。

報導指,雖然此消息暫時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但近年大陸對於高級將領的調查,已不再對外宣布。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張振中,中將,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他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副司令員,海南文昌發射場區總指揮等職。2013年10月任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司令員 。2016年8月,升任火箭軍副司令員。

根據公開報導,張振中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3月出席中共全國兩會解放軍與武警代表團的討論。上述報導說,如果他確定落馬,不久應會被取消人大代表資格。

未滿60歲的劉光斌,2016年8月至2019年,中共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校長。2018年任火箭軍裝備部長,2022年6月升任火箭軍副司令,同時晉升中將。

根據中共軍方媒體報導,劉光斌缺席了中共火箭軍黨委本月初舉辦的習思想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報導指,過去落馬的「軍老虎」將領,陸海空三軍都有,但涉及火箭軍(包括其前身第二炮兵)的卻較為罕見,而且張振中、劉光斌兩人都是副戰區級技術將領,而非政工將領,受查更令人意外。

目前,還不知道兩人所涉為獨立個別案件,還是涉及同一案件。如果上述消息屬實,考慮到中共前任防長魏鳳和也是火箭軍司令出身,會否受到牽連,引人關注。

2022年6月11日,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員張振中首次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身分,出席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其在會談期間發言指責美國,引發關注。

上述報導說,下週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張振中恐怕無法出席了。另外,仍被美國制裁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是否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晤,仍是未知之數。

今年5月22日,美國新任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美國是否考慮為了達成談判目的,解除對李尚福的制裁時,他說:「不,我們不會這麼做。」

米勒還明確表示,美國不打算解除對李尚福,或更廣泛的對中共的任何制裁。

習近平上台後,在軍隊反腐並進行軍改,拿下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七名上將,查處數百名軍級以上軍官。

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夕,官方公布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及名單顯示,有四人被取消代表資格,其中一人是中共軍方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至於尚宏被取消代表資格的具體原因不清楚。

現年63歲的尚宏,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總裝備部參謀長。2017年尚宏晉升中將軍銜。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