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應習兩大抗議 中共軍委下達各軍新任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5月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了新聞會,在談及美中關係時,拜登表示,他的兩個政策引發了習近平的抗議,而他則給予了習近平明確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它(中共)正在建設它的軍隊,這就是為什麼我明確表示,我不打算出售特定物品給中國。當習主席問我為什麼時,我說,『因為你要用它們來製造核武器和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所以我不會這麼做。』我們現在已經得到所有盟國的承諾,他們也不會給中共提供這些材料。 」

拜登提到的「特定物品」,應該指的是芯片。美國連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限制中共獲得高性能芯片。日本、荷蘭也相繼加入制裁,引發中共跳腳。

之後拜登繼續透露,習近平還質疑他的另一項政策。拜登在上任後加強了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互動,拜登說:「當習主席問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時,我說,『很簡單:國際組織已經就什麼是開放空域和海域達成共識。我們不會允許它被單方面改變,我們沒有改變任何規則,我們只是確保將民主國家團結在一起,堅信太平洋盆地仍然和以前一樣:開放而暢通。」

中共持續升高對台威脅,拜登採取一系列措施重振Quad,這一相當於北約的亞洲關鍵框架,以維護印度洋和南中國海地區的穩定。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就等於在印太地區,中共的活動範圍被死死地框住,這一點對一個有全球野心的中共來說也是難以忍受的。習近平問出這兩個問題,就表示這兩個問題美國打了要害了。」

在台灣方面,拜登強調,反對中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而讓台灣有能力自保,遏制中共發展軍事,將使區域更加安全。

拜登:「事實上,如果中(共)國單方面採取行動,(我們)就會有回應。」

與此同時,中共《解放軍報》5月23號頭版刊文,指出來自中共各軍兵種、武警部隊的30餘個師旅團部隊,被確定擔負研究規範部隊分類管理工作,標誌著所謂分類管理工作的全面展開。

分析認為,中共幾十年沒有打過仗了,在信息網絡大環境下,對戰時管理,和新的戰鬥力量的管理,將成為一大挑戰。

王赫:「未來的戰爭形態,是中共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他的部隊能不能打仗,能不能打勝仗?這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習近平為此夜不能寐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