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34名教師在教育局絕食抗議

河南省三門峽市的34名小學教師,因編製問題沒有解決,工作了4年,卻連勞動合同、工資、社保、醫保、公積金都沒有。最近,他們在市教育局以絕食的方式維權。

余文生夫婦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

北京律師余文生和妻子許艷4月13日被抓,5月21日,余文生的哥哥披露,余文生夫婦已經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但當局只給他看了批捕文書,不給書面通知,也不允許拍照。目前,大陸一些維權律師被警告不能代理該案。

校長侵犯多名兒童 家長拉橫幅討公道

5月19日,湖南耒陽市一所小學門口,有家長拉著橫幅、拿著喇叭,控訴該校校長徐述華性侵多名兒童。視頻隨後在網上廣傳,大陸媒體報導說,這名校長62歲,已經被抓,事件涉及5個小孩。

獲刑6年 山東詩人魯揚近期獲親屬會見

山東詩人、作家魯揚(真名張桂祺),因在網上發表「習近平必須下臺,中共政權必須結束」等言論,2020年5月1日被抓,之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關押在山東省監獄。5月21日,有消息說,他近期被獲親屬會見。據說,他在獄中精神狀態良好,只是身體略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