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1比0零封伯恩茅斯 德赫亞摘金手套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當地時間5月20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7輪展開爭奪,曼聯客場1比0力克伯恩茅斯,卡塞米羅破門。「紅魔」門將德赫亞完成本賽季第17場零封,鎖定英超金手套獎。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歷史上交手11次,曼聯8勝1平2負,占據絕對上風。在本賽季第19輪的首場交鋒中,「紅魔」在主場3比0完勝,本輪雙方交換主客場,再度交手。

上半時第9分鐘,曼聯隊中路過頂球傳至禁區,對方後衛未能有效解圍,後腰卡塞米羅(Casemiro)在小禁區內凌空倒掛金鉤,打入球門上角,「紅魔」1比0領先.

第9分鐘,曼聯隊後腰卡塞米羅在小禁區內雜耍般凌空倒掛金鉤,打入球門上角。(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27分鐘,伯恩茅斯隊前鋒索蘭克(Dominic Solanke)在禁區左路低射,被曼聯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撲出。

曼聯隊上半時以一球領先,雙方下半時易邊再戰。

第47分鐘,伯恩茅斯隊前場短傳配合,中場球員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禁區左路勁射,德赫亞飛身托出橫梁。

第63分鐘,曼聯隊中鋒韋霍斯特(Wout Weghorst)禁區中路掃射,角度太正,被門將用身體擋出。

第76分鐘,曼聯隊左路開出角球,對方後衛頭球解圍,中場核心B費(Bruno Fernandes)在禁區中路凌空抽射,被門將橫身撲出底線。

第84分鐘,伯恩茅斯隊右路肋部直塞撕開對手防線,前鋒基弗·穆爾(Kieffer Moore)形成單刀,在禁區內低射遠角,但卻打在門將腿上彈出,險些扳平比分。

第84分鐘,伯恩茅斯隊前鋒基弗·穆爾獲得單刀機會,但低射打在對方門將腿上彈出,錯失良機。(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伯恩茅斯隊後場大腳吊至禁區,對方後衛頭球解圍,25號馬科斯·塞內西(Marcos Senesi)禁區弧頂處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橫梁。

最終曼聯隊客場1比0力克對手,左後衛盧克·肖(Luke Shaw)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7輪,曼聯隊左後衛盧克·肖在對陣伯恩茅斯隊的比賽中表現出色,被球迷評為全場比賽最佳球員。(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曼聯首發(4-2-3-1):1-德赫亞/23-盧克·肖,2-林德洛夫,19-瓦拉內,29-萬比薩卡/14-埃里克森(86’↑39-麥克托米奈),18-卡塞米羅/25-桑喬(72’↑49-加納喬),8-B費,21-安東尼(86’↑17-弗雷德)/9-馬夏爾(57’↑27-韋霍斯特)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7輪,曼聯隊客場1比0力克伯恩茅斯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在本場比賽前,2022-2023賽季零封次數最多的守門員是曼聯隊的德赫亞,為16次;排在第二位的是利物浦隊的阿利松(Alisson),為14次。本輪德赫亞完成第17場零封,而利物浦隊只剩兩場聯賽,因此阿利松已然無法赶超趕超。

如果德赫亞在曼聯剩下的兩場聯賽中繼續零封對手,那麼他本賽季的零封場次將達到19次,超越自己在2017-2018賽季保持的18場零封的個人紀錄。

在2017-2018賽季英超聯賽中,曼聯隊門將德赫亞零封18場,獲得當年金手套獎。(Matthew Lewis/Getty Images)

英超金手套獎是從2004-2005賽季起,為零封次數最多的守門員設立的獎項。首位金手套獎獲得者是效力於切爾西隊的切赫(Petr Cech),他一直保持著英超單賽季零封24場的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