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報告:大麻合法危害青少年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近日,一份受加拿大衛生部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2018年加拿大通過的《大麻法案》使青少年更容易獲得大麻,危害青少年的健康。

報告指出:「大麻的使用在青春期對健康構成重大風險,尤其是會干擾大腦發育」 ,「而加拿大是世界上青少年大麻消費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專家認為,大麻是一種軟性毒品,可以控制人的大腦神經受體。

加拿大公立學院中醫教授劉新生:「不管從現代醫學或傳統醫學看,它是成癮性的。任何成癮性的東西,讓人用起來不能離開,不能脫離的話,對身體都是有傷害的。酒精或者毒品,讓人放縱慾望。從醫學角度上來講,這些東西會控制大腦的一些神經受體,被這些成癮性的物質控制了。而不是說你自己去做主。」

加拿大的一些公益組織,也一直致力於普及毒品知識,鼓勵人們遠離毒品。

無毒世界基金會義工(Foundation for a Drug-Free World)梅蘭妮·狄克遜·史密斯: 「我們鼓勵每個人過上沒有毒品的生活,更加健康,追求自己的目標,過上沒有毒品的幸福生活」

劉新生:「目前在這個信息特別爆炸的情況下,真的要了解更加正面的東西、傳統的東西,這對人的一生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大麻合法化導致的後果,一直是加拿大人的熱點話題。此前,加拿大衛生部已經就這一問題展開審查,審查報告將在明年初之前遞交加拿大國會。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