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主場1比0小勝切爾西 慶聯賽三連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當地時間5月21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7輪展開爭奪,衛冕冠軍曼城隊主場1比0小勝「藍軍」切爾西隊,賽後進行聯賽冠軍頒獎典禮。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本場比賽前,曼城隊無論輸贏,都已摘得本賽季英超聯賽冠軍,因此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在首發陣容中輪換了多達9名球員,讓更多年輕球員有上場鍛煉的機會。

而切爾西隊無論本場比賽輸贏,對聯賽排名影響十分有限,主帥蘭帕德(Frank Lampard)也在不斷嘗試演練陣容。

上半時第12分鐘,曼城隊前場利用對方傳球失誤,斷球後發動快攻,邊鋒帕爾默(Cole Palmer)斜傳禁區右路的前鋒阿爾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後者低射遠角破門,「藍月亮」1比0領先。

第12分鐘,曼城隊中鋒阿爾瓦雷斯禁區右路低射遠角破門。(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9分鐘,曼城隊後場長傳,前鋒福登(Phil Foden)在禁區右路吊射球門後角稍稍偏出。

第33分鐘,切爾西隊中路直塞,前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前插至禁區左側低射,被門將側撲將球沒收。

第33分鐘,切爾西隊前鋒斯特林接隊友妙傳,在禁區左路低射,被門將化解。(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5分鐘,切爾西隊左路傳中,影鋒加拉格爾(Conor Gallagher)在遠門柱頭球攻門,擊中門柱彈出。

上半場結束,曼城隊一球領先,下半場雙方交換場地。

第58分鐘,曼城隊前場左側任意球45度角斜傳禁區,後腰菲利普斯(Kalvin Phillips)搶點頭球攻門,擊中右側立柱彈出。

第58分鐘,曼城隊後腰菲利普斯利用定位球機會,搶點頭球攻門,擊中右側立柱彈出。(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切爾西隊馬上還以顏色,中場球員劉易斯·霍爾(Lewis Hall)在禁區左路一腳勁射,被門將飛身撲出。

第71分鐘,曼城隊又打入一球,但是由於馬赫雷斯(Riyad Mahrez)在傳球前手球在先,進球被判無效。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城主場1比0小勝切爾西,打入致勝球的前鋒阿爾瓦雷斯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7輪,曼城隊前鋒阿爾瓦雷斯在對陣切爾西隊的比賽中打入致勝一球,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曼城首發(3-4-3):

18-奧爾特加/14-拉波爾特(78’↑16-羅德里), 25-阿坎吉(57’↑5-約翰·斯通斯),2-沃克/4-菲利普斯,21-塞爾吉奧·戈麥斯(78’↑17-德布勞內),82-里科·路易斯,47-福登/80-帕爾默,19-阿爾瓦雷斯,26-馬赫雷斯(74’↑9-哈蘭德)

切爾西首發(3-4-1-2):

1-凱帕/14-查洛巴,6-蒂亞戈·席爾瓦,33-韋斯利·福法納/67-劉易斯·霍爾(81’↑26-庫利巴利),5-恩佐·費爾南德斯,12-奇克(81’↑30-楚克維梅卡),28-阿斯皮利奎塔/23-加拉格爾(69’↑15-穆德里克)/17-斯特林(69’↑31-馬杜埃克),29-哈弗茨(85’↑10-普利西奇)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7輪,曼城隊主場1比0小勝切爾西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賽後在伊蒂哈德球場舉行了頒獎儀式,曼城隊連續第三年獲得英超聯賽冠軍,也是近六個賽季以來獲得的第五個聯賽冠軍。

2023年5月21日,曼城隊球員慶祝球隊獲得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冠軍。(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1日,伊蒂哈德球場顯示屏展示曼城隊實現英超三連冠。(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2023年5月21日,大批曼城隊球迷湧入伊蒂哈德球場,歡慶球隊獲得賽季英超聯賽冠軍。(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曼城隊取得聯賽冠軍後,還將於6月3日與曼聯隊爭奪足總盃冠軍,6月10日與意甲國際米蘭隊爭奪歐冠冠軍,此前還有兩場聯賽要踢。球隊目前狀態氣勢如虹,距離三冠王的成就已越來越近。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