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波及全球 加國民眾呼籲聯合抵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及其在香港的家屬遭中共大使館人員威脅事件引發熱議,不少民眾表示「港版國安法」威脅全球,呼籲聯合抵制。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那麼講到莊文浩議員,因為他有香港的背景,所以會意味著因為這港版國安法在發酵在發揮,可以作為它的一個工具來對它的海外親屬進行迫害。」

這個事件令許多加拿大民眾警覺,港版國安法不僅針對香港人,還威脅全球。

加拿大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中共)它是已經宣布過了,就是不在香港境內的也同樣適用於它這個所謂的國安法。」

加拿大港加聯主席馮玉蘭(Gloria Fung):「嚴厲的國安法和中共在世界各地的跨國鎮壓,是對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嚴重威脅,是中共在自己的主權範圍內和世界各地壓制異議人士的全球戰略。」

加拿大民眾表示應認清中共本質,呼籲政府全面應對,並聯合其他國家一同抵制。

盛雪:「必須要認清中共它對於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就是一種絕對敵對的態度,要在全世界推行共產主義的原教旨主義的狂妄的思想。」

馮玉蘭(Gloria Fung):「我們還需要進行獨立的公共調查,以弄清外國干涉的真相,以及我們如何全面地回應。向所有組織報告所有這些恐嚇和騷擾行為,特別是那些一直致力於(揭露)外國干涉的組織。」

馮玉蘭(Gloria Fung):「加拿大和所有盟國需要以統一的方式應對這種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