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相蘇納克:G7峰會將討論對中出口管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七國集團峰會前一天,英國首相蘇納克抵達日本。他表示,盟國將在G7峰會上討論共同對中共實施出口管制。英國首相蘇納克18日抵達日本,準備出席19日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

金融時報報導,蘇納克在飛往日本的途中,在飛機上向媒體表示,西方盟國也將在廣島討論,對中共實施進一步的出口管制,並將「經濟安全」列為重要議程。

此外蘇納克表示,他正在考慮跟進美國,限制英國企業投資中國關鍵產業。他並表示,聯合限制對中投資雖然不會在G7峰會上達成一致,但「這絕對是我們將會討論的事情」。

英國首相蘇納克(2023.5.16):「現今,我們(歐洲)大陸上的民主和法治正在面臨最大威脅。隨著俄羅斯在歐洲的土壤上發動侵略戰爭,中共日益獨斷,世界變得越加競爭和動盪。對我們價值觀的挑戰越來越大,反擊的時刻就是現在。」

另外金融時報報導,蘇納克將宣布,與日本建立半導體合作夥伴關係,藉由晶片供應鏈多元化來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