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5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鋼琴家紀念汶川地震 演奏受阻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5周年紀念日。當天武漢鋼琴師彭海濤將一架鋼琴從武漢運到汶川,在廢墟前演奏,紀念地震遇難者。但他只演奏了28分鐘,就被城管阻止,搬走鋼琴。

藏人富商多吉扎西被判刑 家屬抗議被拖走

西藏商人多傑扎西在2008年當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後被抓捕判刑,如今已經服刑15年,他的姐姐貢布吉一直爲他喊冤,要求當局釋放弟弟。5月10日,貢布吉再次在拉薩高級法院前,以磕長頭的形式進行抗議。但被警察強行拖走。

福建強拆豬場養殖戶用霰彈槍抵抗

福建省南平市茫蕩鎮政府日前強拆農民的豬場,結果遭到養殖戶抵抗,對方用霰彈槍擊傷多名強拆人員後,攜槍逃跑。目前當地警方正在懸賞追捕。不過網絡輿論都支持這名養殖戶,說這是官逼民反。

北京驅趕維權人士 李和平遭死亡威脅

北京當局近期驅趕維權人士。5月14日,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在推特發布消息說,當天房東帶著十來個人闖進的他們租住小院,逼他搬家,並把臥室的玻璃窗砸了一個大洞,還威脅李和平說,「不走就弄死你」。他們打110報案,警察竟說「房東有權力卸自家房子的窗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