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特務升級 78歲美籍港人被判無期徒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中共抓特務的動作不斷升級,繼查抄了多家美企之後,78歲的美籍港人梁成運,15日被中共當局以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

根據蘇州中級法院發布的消息,梁成運(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美國護照。2021年4月15日,蘇州市國家安全局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梁成運抓捕。

5月15日,梁成運被蘇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

中共官方在通報中,並未說明梁成運具體從事哪些「間諜活動」,對梁的調查和審判過程也未對外公開。

公開資料顯示,梁成運曾經是中共「紅人」,被稱為「愛國僑領」,曾任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等眾多職位,而且曾與多名中共高層及政界名人同場合影,包括前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等。

值得關注的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即將前往日本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之際,中共當局對美籍人士梁成運做出判決,外媒認為這對中美關係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信號。

美聯社報導指出,美中關係正因貿易、科技、人權等議題處於低點,儘管中方並未將此案明確指向中美關係,但間諜罪的指控是高度選擇性的,中方也沒有公布相關證據。

中共在上個月重新修訂了《反間諜法》,擴大了對「間諜行為」的認定範疇,針對美企的打壓也在不斷升級,並接連查抄了多家美國在華公司。

今年3月,中共當局拘留了美國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於北京辦事處的5名員工。

同月,中共網信辦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對美國頂級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在中國銷售的產品,進行網絡安全審查。

4月下旬,中共警方突襲檢查美國企業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在上海的辦事處,並對員工進行訊問。英國《金融時報》4月26日引述2位知情者說,警方帶走了公司的電腦和手機。

5月8日晚,中國官方突然發布通報,指控美國諮詢公司「凱盛融英」(Capvision)為「境外情報機構幫凶」,「凱盛融英」在上海、北京、蘇州等多地的辦公室因此遭到突襲檢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