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強拆豬場 養殖戶開槍擊傷多名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近期,福建多個養殖場被拆,甚至傳出養殖戶用散彈槍,擊傷多名政府工作人員。輿論認為,中共強推「退林還耕」政策,百姓苦不堪言,雙方必然爆發衝突;也有農戶表示,這與當地政府出賣農保田指標有關。

網上近日傳出一張懸賞通告,由福建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發出,內容是5月8日下午,延平區發生一起刑事案件,警方懸賞5萬元人民幣,抓捕該區茫蕩鎮寶珠村一名50歲盧姓男子。

針對這個通告,網上熱傳,是因為茫蕩鎮政府在寶珠村強拆豬場,結果被養殖戶用散彈槍擊傷多名政府工作人員,該養殖戶隨後攜槍外逃。

新唐人記者致電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时,對方只表示,這件事已經解決,但是沒有透露其它详情,並且掛斷電話。

中共近期強推「退林還耕」政策,農民的非糧食作物、果園、養殖場都被摧毀。有視頻顯示,養豬場的頂棚轟然倒塌,羊圈也被拆得七零八落。

福建原公安人員楊先生:「它成立農管以後,肯定會搶奪農民僅剩的那麼一點點資源,最後肯定會衝突越來越厲害,因此被殺掉的或者死亡的農管會成員有兩三個了,這個是網路傳的,這個是必然的,老百姓已經水深火熱了,這麼弄下去肯定會大爆發的。民間都在議論,它為什麼要這麼倒行逆施,甚至有些官方的人在公開談論,是不是有人想故意這麼搞。」

另一視頻顯示,福建龍巖市長汀縣强拆養豬場,不服的養殖戶被戴上手銬。

對此,龍巖市一位農戶表示,這與當地政府出賣農保田指標有關。

福建龍巖市農戶關先生:「到每個鄉鎮去調查就知道了,到處都有,是當地政府把農保田的指標拿來賣給其他的城市,然後就往山區裡面重新擴大農保田的範圍,但是擴大的期間呢,就牽涉到這些農戶在山裡面養殖的,所以就叫人家拆了,說不能養啊。誰會補償給你啊,他說你在農保田裡面搭設鴨棚啊這些東西,都強拆,給你拆掉了,養了幾十年了,老百姓有什麼辦法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